蘋果玫瑰派 (9).JPG 

最近網路上很流行這款用酥皮製作的蘋果玫瑰花,作法很簡單,前陣子買了瑪芬模,只做了幾次不是很成功的約克夏布丁。

剛好可以來做做這個可愛蘋果玫瑰。

材料:

蘋果一顆、冷凍酥皮 5片、柚子果醬 2大匙 (其他果醬也可)、冷開水 2大匙、檸檬一顆、砂糖 2 大匙、冷開水 500 c.c.、肉桂粉少許

準備一些低筋麵粉當手粉。

做法:

1. 蘋果洗淨、對半切開後去除果核。 切成2~3 mm的薄片

2. 檸檬擠汁後加入500 c.c.的冷開水、砂糖 與蘋果片 微波 2分鐘。取出蘋果片放涼。

3. 果醬加2大匙冷開水調勻。

蘋果玫瑰派 (1).JPG 

4. 冷凍酥皮稍微室溫回軟後,再用桿麵棍桿大一些,對半切開。

 蘋果玫瑰派 (2).JPG 

5. 接成一長條 (重疊處約2~3 cm),塗上果醬、擺上蘋果片。

   (小技巧:因為刀工不佳,所以不是每片蘋果都一樣厚,有的還蠻薄的,建議把薄的蘋果片放在右邊,之後從右往左捲起時較好操作)

6. 可灑上一些肉桂粉與砂糖(我沒肉桂粉,就算了),再將酥皮往上折起。

蘋果玫瑰派 (3).jpg 

7. 將酥皮慢慢捲起,捲完後看起來就像一朵花啦!放入馬芬盤中。(捲之前先把烤箱開180度預熱)

蘋果玫瑰派 (4).JPG 

我一顆蘋果只做了五朵花,刀工不好,沒有用到全部的蘋果(切壞的就直接吃掉了)。

蘋果玫瑰派 (5).JPG 

8. 以170度要烤約40~50分鐘。 (還蠻久的說),我烤盤放比較下層,因為上面花辮的蘋果很容易就燒焦黑掉了! (或是上火溫度調低一點,我家的不能調)

蘋果玫瑰派 (6).JPG 

出爐囉~~  烤超久的!

蘋果玫瑰派 (7).JPG 

移到盤子上,撒上糖粉裝飾一下!

蘋果玫瑰派 (8).JPG 

看起來真的很美~~ 又很容易做 (切蘋果跟擠檸檬汁比較煩一點)

蘋果玫瑰派 (10).JPG 

其實吃起來偏酸,為蘋果本身就是酸味比較種的水果,所以第二朵撒了一堆糖粉,變成雪玫瑰!

蘋果玫瑰派 (11).JPG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