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8%BE%A3%E7%82%92%E5%B9%B4%E7%B3%95%20(3).JPG 

上上個禮拜不知為何,非常想吃韓式辣炒年糕 (因為在看《第二次二十歲》的關係嗎?) 還google了新竹賣辣炒年糕的地方,結果發現分享好少,而且大部分都是在韓式餐館裡,但是我並沒有想那麼正式的到餐用餐,只是想解饞而已呀!

前幾天突然想到之前在【在台北的韓國餐桌】上有看到 5分鐘杯子辣炒年糕的做法,之前也在家做過一次,不過那次不是很成功。微波火力不均造成年糕有些部分還是很硬,沒有熟。不過按照食譜調的辣炒年糕醬倒是很不錯! 所以這次參考了正常版辣炒年糕食譜後,決定年糕還是用煮的比較保險。

材料:

韓式年糕 一人份 (大概是市售韓式年糕半包)、蔥段 適量 (沒有就算了)

醬料:韓式辣椒醬 1 大匙 (家裡冰箱有,跟味增一樣買了一直用不完)、番茄醬 0.5 大匙、糖 0.5 大匙、牛奶 2大匙、開水 1大匙

(其實不用非常精準沒關係)

做法:

1. 準備醬汁,辣椒醬、番茄醬、糖、牛奶、開水混勻備用。

2. 燒一鍋熱水,水滾後年糕下水煮二分鐘撈起 (超快速的吧!),沖冷水。

3. 醬料倒到鍋子裡加熱,加入年糕、蔥段拌勻即可上桌。

是不是超簡單的呀~~~  不過是很陽春的辣炒年糕,完全沒其他的料,如果想要豐盛些也可以自己加入其他的料(高麗菜、菇類、魚板、洋蔥等)一起煮熟就可以囉!

家裡剛好有花椰菜,就一起燙一燙來吃。

%E8%BE%A3%E7%82%92%E5%B9%B4%E7%B3%95%20(1).JPG 

%E8%BE%A3%E7%82%92%E5%B9%B4%E7%B3%95%2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