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ut (14).JPG 

六月宜靜生日來吃過 A Cut 之後,就決定等 11月阿光生日時也來吃 A Cut 慶祝! 首圖很糊的照片是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拍的! 可愛的小姐沒用過單眼,拍了兩張都是糊的 ~~ (哭)

A cut (1).JPG 

國賓 A Cut 算是很高級的牛排館,所以只吃得起午餐!原本想說生日來吃一次乾式熟成牛排好了(以為大概一、二千塊吧),結果30日乾式熟成牛排要價 3400元!!實在是點不下去,阿光說:我們買乾式熟成袋自己做好了! (後來仔細看菜單才發現,乾式熟成牛排是12盎司,等於是雙人份,所以其實沒有比較貴)

A cut (3).JPG 

不過還是大氣的點了 「A Cut 牛排」頂級套餐,使用最稀有珍貴的「上蓋肉」,大理石油脂花紋分布均勻、咀嚼起來口感滑嫩、肉汁滿溢的老饕牛排 (6盎司),原價2420元,午間套餐嘗鮮價 1699元! (另加10%服務費)。我則還是選擇了菜單上最便宜的美國自然紐約客牛排 8 盎司 (900元+10%)。

雖然還有一款不在菜單上超值午餐 - 美國自然紐約客牛排 6 盎司,只要699 + 10%,但是超值午餐前菜、湯品、餐後甜點跟飲料都是搭配好的,無法選擇,上次看其他人點,覺得副餐沒有很美味,差200元的話,還是選菜單上的套餐比較好。

A cut (2).JPG 

前菜和湯品都各有三種可選。甜點也有三種,分別是橙酒舒芙蕾、栗子白朗峰蒙布朗、熔岩巧克力;飲品的話有紅茶、咖啡(美式、拿鐵、卡布奇諾)、有機花草茶(有兩款的樣子)。

A cut (4).JPG 

麵包很快就上來了,有兩款:法式小圓麵包、核桃小法國,服務人員都會貼心的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再追加。我覺得法式小圓麵包比較好吃,外皮很酥脆,麵包本體很柔軟,麵粉很香。

A cut (5).JPG 

前菜我們都選了煙燻鮭魚,鮭魚和沙拉比起來當然要選鮭魚呀~~ 而且這燻鮭魚非常特別,很費工的一層層堆疊,鹹味不會過重,全部吃完不會膩。旁邊點綴蟹肉泥,可搭配食用。

A cut (6).JPG 

湯品的話,因為我上次喝過洋蔥湯,所以這次選了蘑菇卡布奇諾湯,阿光只好選洋蔥湯,洋蔥湯上面鋪上三種起司下去焗烤唷! 蘑菇卡布奇諾,就是上面多了那一坨泡泡吧!但是說實在的,我很不太泡泡這種空虛的口感,所以把它們混進湯裡喝,蘑菇超濃郁的,而且沒有全部打能泥,保留了細碎蘑菇的口感!

A cut (7).JPG 

法式洋蔥湯是一道非常耗時的湯品,因為要用小火炒洋蔥、一直炒到洋蔥"焦糖化",至少要半小時到1小時吧!完全無法離開爐火,要一直炒它,一不小心就會焦掉。所以這洋蔥吃起來才會這麼的甜!

A cut (8).JPG 

慢慢吃完前餐後,肚子其實也有6、7分飽了! 主餐牛排上來前,先來了四款"鹽"。從前到後分別是:法國頂級鹽之花 (據說會回甘)、西班牙燻鹽(微辣)、喜馬拉雅山的玫瑰岩鹽(富含礦物質)、夏威夷的竹葉鹽。 本人舌頭不靈敏,不是當美食家的料,吃起來都只有一個味道 - 鹹~~

A cut (9).JPG 

主角牛排終於來囉~~ 阿光的老饕牛排。 三分熟,看看那粉嫩的肉~~~ (光線太暗,用手機打光打過頭了)

A cut (10).JPG 

這張比較明顯~ 雖然只有三分熟,但完全不會有血水流出唷,吃起來也沒有生肉味! 專業的果然不一樣呀!旁邊的低溫烘烤大蒜也非常棒,沒有大蒜辛辣味,大蒜吃起來很綿密。

A cut (13).JPG 

我的紐約客,也是三分熟,上次吃五分,覺得還是偏硬了點,這次就大膽地選了三分。(在一般牛排館我只敢點七分)。以我這種鈍味蕾其實吃不太出這個跟剛剛的"珍貴上蓋肉"差異,不過阿光說還是有差一點,貴的比較軟嫩一些,但是以價位來說,還是點900元紐約客就可以啦~~

A cut (11).JPG 

A cut (12).JPG 

然後是我最期待的甜點跟拿鐵,甜點跟飲料在我心裡佔的比重大概有50%,如果好吃的話,馬上會大加分! 這次還是選橙酒舒芙蕾,因為其實我對另外兩款(巧克力與蒙布朗)都沒啥興趣。旁邊搭配的是萊姆冰淇淋,上次吃到這冰淇淋時就超驚豔的!非常好吃~~ 當然主角舒芙蕾也超棒,外層應該是有灑糖下去一起烘烤,所以吃起來甜甜脆脆的,增加口感,舒芙蕾本體超綿密滑順。

A cut (16).JPG 

栗子白朗峰蒙布朗,搭配的是柳橙冰沙,這冰砂又更好吃啦,酸酸甜甜超解膩! 蒙布朗的話我覺得還蠻甜的,然後因為我本身不愛栗子奶油,所以...對我來說就普普囉!

A cut (17).JPG 

A cut (18).JPG 

飲料熱拿鐵跟冰紅茶,拿鐵好好喝,非常順口,沒有討厭的苦味跟酸味,如果可以大杯一點就更棒了!

A cut (19).JPG 

因為服務生拍的兩人合照實在太糊了,只好自立自強想辦法自拍~~  國賓服務很好,訂位時就會詢問是否是要慶祝特殊節日,知道我們是慶祝生日後,特別準備一份小蛋糕呢。

A cut (20).JPG 

不過是我沒很愛的巧克力蛋糕! 上面的莓果倒是不錯吃~ 其實這巧克力蛋糕還不錯,有一定水準,蛋糕濕潤綿密,甜味適中,帶著一點巧克力的苦味!

A cut (15).JPG 

非常棒的生日大餐,非常推薦給沒來吃過的人。

不過相隔近半年再度光臨,菜單沒有變化,前菜、湯、甜點都還是一樣的選擇,雖然各有三款,但是會讓我想選的其實只有某個固定品項(燻鮭魚、洋蔥湯or蘑菇湯、舒芙蕾),因此,除非有再推出其他吸引人的主餐或是很想很想吃燻鮭魚、舒芙蕾+拿鐵,或是有朋友邀約,不然自己再來用餐的機率可能不高了!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