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4M (20).JPG 


這個月剛好遇到阿光生日,我也幫阿光做了一個蛋糕,因為前陣子婆婆給了我們一大包二姑姑家自己做的龍眼乾,所以就做了桂圓戚風蛋糕慶生!蠟燭則是早早就準備好啦!央央又可以吹蠟燭了!結果一直不斷吹蠟燭,有真正點火跟假點火,加起來大概有20次吧!後來我實在是受不了了,某次吹完蠟燭要切蛋糕時,快速把蠟燭丟掉,才終於結束!

(因為TPS-05A Commission,阿光吹完蠟燭,蛋糕也沒吃就去上工了;央央在爸爸出門後才大肆點蠟燭跟唱歌,為何爸爸在時死不開口?)

2Y4M (21).jpg 

然後隔兩天就感冒了(慘),推測因為晚上睡覺睡一睡自己跑去隔壁房間跟阿光睡,結果電風扇對著吹一整晚,又踢被,所以隔天早上起來就開始流鼻水、咳嗽!雖然沒有發燒,但是晚上睡覺都睡得不太安穩,會一直咳,有時還會莫名地大哭,真是太可憐了!鼻涕流了一個禮拜,咳嗽了兩個禮拜;從宜蘭玩回來後開始微燒38~39度,還是帶去看一下醫生好了,醫生說不是沒有流鼻涕,而是鼻涕倒流,要趴著有點倒過來的姿勢幫他拍背,但是央央超討厭,所以無法幫他拍背!開了化痰的藥水一些藥粉,把藥粉混藥水給他喝,他一喝就發現會苦,怎麼說都不願意再喝,硬灌也全部吐出來,只要喝單純的藥水,好吧! 後來把藥水和藥粉分開,先喝藥水,藥粉豁開水喝,問他要自己喝還是要爸爸媽媽灌?他就自己很勇敢地喝下去了!晚上睡覺前有比較不咳了。 可能生病還是有點不舒服,所以變得很黏媽媽,一直要媽媽陪玩。第三周,感覺有比較好一點,不過半夜會突然咳不停,持續咳10分鐘吧,咳到大哭,有點嘔吐,然後一直說肚子痛痛(應該是咳太用力胸口痛)! 這次感冒拖超久的,大概三個星期才好!飯吃超少,感覺臉都變瘦了,不過眼睛看起來變大了!(這算是優點嗎?)

雖然感冒微燒,不過平時還是很有活力,11/19 早上帶他去吃蜻蜓咖啡,下午去新竹親子館玩,從5月去過一次之後就再也沒去啦 (請看這裡)! 要離開的時候工作人員送每個小朋友一個氣球,因此回家開始玩吹氣球,然後放開讓氣球亂飛的遊戲,央央也搶著要吹,當然他還不會吹,不過一直非常賣力,還想用電風扇幫忙,真是太好笑了! 

2Y4M (1).jpg 

2Y4M (2).jpg 

11/21 新竹空軍基地一年一度的對外開放,當然要把握機會帶央央去看"戰鬥機"啦! 參觀人潮超多的,還有其他縣市的市民整個里包遊覽車過來,天氣雖然陰陰的,但還好沒下雨,因此我們騎機車去,不用擔心塞車和停車的問題。今了證照查驗區後,央央看到另一邊有挖土機,所以我們又走出去和挖土機拍照再回來。 雖然9:00節目才會開始,不過大家都很早就抵達,基地展示各種戰鬥機、直升機,供民眾拍照,還有超紅的阿帕契直升機,前面擠滿了人,還有一區是小吃攤大集合,根本就是園遊會!

2Y4M (8).jpg 

9:00 節目正式開始之前,大概8:30時有個小小的餘興節目,就是戰鬥機起飛!當時我們正在跑道附近坐在地上吃早餐,戰鬥機起飛超級無敵大聲,後來央央一看到飛機就把耳朵嗚起來,說:飛機很大聲。

2Y4M (7).jpg 

央央最喜歡的是這台 - 880E 多功能工兵車! 因為他是挖土機跟推土機的結合,哈!

2Y4M (9).jpg 

隔天 11/22 跟著爸爸的船務公會一起搭遊覽車去宜蘭一日遊,走濱海公路到宜蘭,沿途停靠好多景點,害我沒辦法一路補眠,因為沒30分鐘就要下車拍照一次,吃完午餐到羅東林業園區時,央央終於在遊覽車上睡了,只好在車上陪他沒下去逛,還好之前已以來過。

ps. 天氣很熱,早上起床要幫他換下睡衣(央央身上穿的白色長袖那件),他不知為何堅持要穿,只好穿上短袖polo衫後,再幫他把長袖睡衣穿上(不然一直哭不停),路上一直找機會問他要不要脫下來,堅持要穿,不要脫。 ==|||

2Y4M (16).JPG 

11/28 參加公司福委會的馬武督森林烤肉活動,去"綠光小學",之前有想過假日可以去走走,不過一直沒有出發! 這次跟了福委會的活動,終於去了!

2Y4M (12).jpg 

2Y4M (13).jpg 

在鞦韆和樹屋玩了好一陣子後,我們也出發去走步道啦!

2Y4M (14).jpg 

中間有一段自己走,後來累了又要抱抱,看起來有點要睡著的樣子。

2Y4M (11).jpg 

央央幫爸爸媽媽拍的照片!

2Y4M (10).jpg 

烤肉~~ 福委會很貼心的準備了熱呼呼的貢丸湯,央央吃了1.5顆後突然拿給我,說不吃!然後躺在墊子上說要睡覺,就把自己捲起來了。 XD 

原本想說,睡著也好,我就可以輕鬆了,結果只是要玩而已。

2Y4M (22).jpg 

接下來是家庭生活。

吃飯依舊很難搞,如果想要輕鬆一點就會給他 iPad看 peppa pig,然後邊餵,就會吃比較多,但是最後要收起來時又要面臨大哭的狀態,所以不能常用。

某次吃剩一點點蝦子,不吃完,被阿光抓起來平視的問他為什麼不吃?叫他吃完;央央大哭說:要去媽媽那邊,要去媽媽那邊。(我正在洗碗)。把手擦乾過去看時,阿光把他放回椅子上,央央馬上對著阿光大聲說:掰掰!然後指著電腦的方向說:快去打電腦!  (真是笑死我們了)

感覺阿光在他的心裡在家裡負責做的事就是在沙發上看iPad以及坐在電腦打電腦。 某次央央想找我跟他玩"Rolling"的遊戲,當時我坐在餐桌看iPad,阿光躺在沙發看iPad,我叫阿光去跟他玩,阿光也過去跟他玩,但玩沒兩下,央央就叫阿光去沙發看iPad,叫我過去跟他玩球!!

2Y4M (15).jpg 

前兩個月從IKEA買了腳蹬給他後,我在廚房弄東西他就會要來看,然後也要弄,因此順勢派給他小幫手任務,洗洗番茄、葡萄什麼的;也很愛自己泡牛奶,負責把奶粉舀進奶瓶裡,已經可以準確放入了,提醒他說要慢慢的,就不太會灑出來。

2Y4M (3).jpg 

亂玩~ 愛箱子;竟然把隔熱手套戴在腳上!!!

2Y4M (4).jpg 

超喜歡新的聲音壓壓書《Welcome to the Symphony》(詳細介紹看著篇:讓音樂變成生活的一部分)MesaSilla 寶寶自主桌椅的靠背跟椅墊,被拿來當枕頭 (好像也不錯,哈)。

2Y4M (18).JPG 

另一本《Dear Zoo》最近也常拿出來玩,最後有一個小小的測驗,問這些箱子裡裝了甚麼動物?沒想到央央都記得,還會模仿動物的聲音,超可愛~ 而且之前都是我們問他,現在他也會拿著書反問我們,我故意說錯的話,央央會說:不是!

2Y4M (19).JPG 

某天不知為何,突然把書架的書全部掃到地上(從來沒發生過),也不是在生氣,就是好玩吧!後來叫他收,他現在會很奸詐的說:媽媽一起收。我坐著不動的話,還會對著我說:"來~"。

收到一半不知為何躺到櫃子裡說要睡覺~~  XD

2Y4M (17).JPG 

體重依然維持在14.5公斤左右,身高大約是90公分。這一個月好像沒長高說。 現在會說比較長而且有邏輯的句子了,不過有些詞還是分不清楚(像是"你、我、他),上個月很愛在要做的事情後面加"好"。

例如:吃蘋果,

          玩黏土,

          看pipi,

這個月進化成 - 吃蘋果,好嗎?  

                        玩黏土,好嗎? 

                        看pipi,好嗎?

(我猜是看中文版的粉紅豬小妹學的,因為好像常聽到peppa說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