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介紹一本有趣的書 - 《小黃點》,作者是法國插畫家 赫威.托雷Hervé Tullet,已被翻譯成多國語言,也得過許多大獎,到底是一本怎麼樣的書呢? 

一切都從一個小黃點開始,按一下小黃點,然後翻到下一頁。會發生什麼事呢? 哇啊,多了一顆小黃點。再按一次小黃點。會怎麼樣呢?又多了一顆,變成三顆小黃點了!太棒了!用手指頭輕輕摩擦左邊的小黃點。哇啊,變成紅色點點了!現在換摩擦右邊的小黃點。會變什麼顏色呢?

小黃點 (7).jpg 

看起來很簡單的一本書,我們看起來沒什麼,但是沒想到第一次跟央央一起玩,他就愛上了!雖然他現在還不會正確照著指示做,像是"摩擦左邊小黃點",他就不受控的每個都摸,後面有"按右邊的紅點點五下"他也是每個點都亂按。不過每翻一頁,看到點點的變化,他就很開心。玩完還會說,再一次!不過大概玩個兩、三遍就差不多了,等過一陣子想到,才又會說要一起看"小黃點"。

目前點閱率算普通的一本,不過每次拿出來都可以一起從頭玩到最後,還要再一次,不會讀到一半就沒興趣跑走。

小黃點 (6).jpg 

另外連書一起買了《小黃點遊戲盒》,其實就是從書延伸出的"桌遊",適合年齡是3-6歲。有雙面題目卡25張,紅、黃、藍小圓點各30枚,附收納袋一個。

小黃點 (3).JPG 

小黃點 (2).JPG 

有簡單玩法,跟進階玩法,也可以多人一起玩。簡單玩法就是把對應顏色的小圓點放到題目卡的白色圈圈上。這個央央還蠻會玩。

小黃點 (8).jpg 

稍微進階一點,則是依對方放點點的邏輯跟著放,這個對央央來說就太難啦!像是大紅色圈圈上面有中藍色圈圈,缺的顏色是黃色,這個央央就不會,他的邏輯就是放上一樣顏色的藍色圈圈。

小黃點 (4).JPG  

央央的邏輯~ ( 還會說我們放錯!)

小黃點 (9).JPG 

小黃點 (10).JPG  

小黃點 (11).JPG 小黃點 (12).JPG 

也有混色遊戲。ex: 橘色是由黃色跟紅色混和而來,綠色是藍色加黃色,紫色是紅色加藍色。不過這個對兩歲的央央一樣太難了!

小黃點 (5).JPG  

這有趣的小黃點遊戲除了認識顏色外,也有一點點數數,和上下左右的概念。這些央央都還不是很明白,因此,這個小黃點遊戲還可以玩很久,沒問題!

作者還有另一本類似的書《彩色點點》,好像也很好玩,更多混色的概念,等央央大一點,我敢讓他玩水彩之後,再來考慮購入。

不知道為什麼看說明書腳要張很開 XD

小黃點.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黃點 兩歲 親子共讀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