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黃瓜 (4).JPG 

我很愛媽媽做的涼拌小黃瓜,問了媽媽的做法,是先加鹽,等出水後,稍微把鹽沖洗掉,再加糖、蒜泥、香油等;不過試了幾次,感覺都不成功,不是太鹹,就是沒入味,不然就是沒有爽脆的口感!後來乾脆就放棄了,回家吃媽媽做的就好。 一直到我看到阿基師的涼拌小黃瓜做法,試了一次之後大成功,從此之後涼拌小黃瓜就常出現在我們家的餐桌啦!

原來秘訣是:先加糖!!

小黃瓜 (1).JPG 

第一次做的時候有按照食譜的份量(小黃瓜:糖:白醋 = 6:1:1),後來都憑感覺加,次次都成功唷!挑食央超級愛吃!

Iffy做法:

1. 小黃瓜(約300g) 切段、壓碎 (可幫助入味)

2. 加糖! 因為我喜歡偏甜的口感,所以目測亂加(加太多也無妨),糖的量大概是每根小黃瓜上都可以裹上糖。(阿基師食譜:糖 50g) 

3. 稍等一會兒,趁這時剝大蒜。(我們蠻愛蒜味的,所以會放個7~8瓣)

4. 加少許鹽,抓勻。 (鹽的量大概1~2小匙吧)

5. 磨入蒜泥,拌勻。 (有時懶得拿出磨泥板,直接切蒜末也OK)

6. 加一些白醋 (約1大匙)。(阿基師食譜是50g,我覺得好多,試了幾次,覺得放一點提味即可,完全不放的話真的沒那麼好吃)

7. 加一點香油。(隨意撒個1~2小匙)。

註:因為小孩也要吃,所以不放辣椒,不然也可放個一根辣椒增加顏色。

小黃瓜 (6).jpg 

小黃瓜 (2).JPG 

然後我會用保鮮盒裝起來(連同汁液),冰到冰箱一晚再吃,大概可以放個5~7天都還很爽脆,不過還是盡快吃完為佳!

小黃瓜 (3).JPG 

上桌囉~~

小黃瓜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