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世貿恐龍展 (1).jpg

展覽資訊

展期:2016/1/9~3/6 (僅除夕2/7休展一日)

票價:單人票260、兒童票220元

地點:台中世界貿易中心

開放時間:10:00~18:00(全展期無休,僅除夕當天休展一日)

電話:02-8732-7976

官方網址:http://dinosaur.sincepro.com.tw/

相關資訊: http://goo.gl/cOlqY6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retaceousExhibition/

台中世貿恐龍展 (2).JPG

這次台中行就是為了來看白堊紀恐龍特展啦! 阿光發現有這個展覽時就說要帶央央來看,剛好我又獲得了兩張活動贈票,因此就來啦!  最近好像很多恐龍展,我們參觀的這個是位在台中世貿,是室內的展區,所以颳風下雨都不怕,尤其是這霸王寒流來的冷颼颼天氣,最適合看室內展覽啦! 裡面的恐龍都是日本空運來台,外觀、動作都超細膩逼真的!日本人真的很會做機器人!

廢話不多說,進入主題前就給大家看一下我剪輯的影片吧~ 現場實錄!

台中世貿恐龍展 (3).JPG

總共分成六大主題:

【勇闖雨林】

現今地球最接近恐龍時代樣貌的地區就是雨林了。這裡有全世界最大品種的鱷魚、總是愛東張西望的變色龍、各種不同毒牙構造的蛇類,世界上超過一半以上的生物品種來自雨林,但因為人為的砍伐、破壞,許多珍貴的生物品種正在逐漸消失中。

河口鱷!非常細膩逼真,頭會轉動,嘴巴會開闔,嘴裡還有小鱷魚,旁邊的地上有小窩,裡面有鱷魚蛋跟剛孵化的可愛小鱷魚呢! 周遭的場景布置也很用心。說明的牌子也都有注音,大一點的小朋友可以自己閱讀。

台中世貿恐龍展 (9).jpg

再來是有互動裝置的變色龍,操縱滑桿可以控制變色龍眼球轉動,從螢幕上看到變色龍眼睛看到的世界,鎖定獵物後按下紅色按鈕,變色龍的舌頭就會快速伸出,抓捕獵物啦。抓著樹枝的腳也會移動唷!

台中世貿恐龍展 (7).jpg

台中世貿恐龍展 (8).jpg

三種不同的毒蛇頭部模型,一半是骨骼,一半是完整的樣子,會360度旋轉。

台中世貿恐龍展 (5).JPG

有印度眼鏡蛇、響尾蛇與非洲樹蛇~~

台中世貿恐龍展 (6).jpg

【白堊紀公園】
提高警戒!聰明的小惡魔「迅猛龍」正伺機而動的看著你,白堊紀是恐龍品種最豐富繁多的時期。在這裡,最具代表性的肉食性、草食性恐龍正等著你,一起來見證恐龍最後的巔峰盛世,感受地球上最野蠻的時代!

台中世貿恐龍展 (10).JPG

一轉進白堊紀公園展區,見看到小小凶狠的迅猛龍,會突然往前並發出嘶吼聲,央央有點害怕,所以我們就快速通過這裡了,來到旁邊看可愛的迷惑龍(雷龍)。

台中世貿恐龍展 (11).JPG

迷惑龍(雷龍),是陸地上存在最大的動物之一,成體身長21~26公尺,體重則介於3萬到3.5萬公斤,經常出現成群的腳印,顯示迷惑龍應為群體生活。迷惑龍長長的脖子會往前伸至前方吃草,動作超可愛。

台中世貿恐龍展 (12).jpg

多刺龍,生活在侏羅紀晚期,在非洲的坦尚尼亞被發現,最大的特徵就是背上有數對長長的尖刺,體長約四公尺,體重約320公斤,是屬於較小型的劍龍,以水果、葉子為主食。 看央央手一直摀住耳朵就知道多刺龍除了會動之外,一樣會發出聲音,雖然沒有很大聲,但是央央還是一直說很大聲地把耳朵摀起來。

台中世貿恐龍展 (13).jpg

在中國被發現的氣龍,生活在侏儸紀中期,體長約4~5公尺,體重180公斤,因為是在探勘石油時被發現的,所以命名為氣(gass)龍。

台中世貿恐龍展 (31).JPG

竊蛋龍,生活在白堊紀晚期的亞洲大陸,最明顯的特徵是頭頂像火雞的冠飾,他的肋骨、嘴巴、尾羽證明他是最接近鳥類的恐龍!竊蛋龍其實並沒有偷蛋唷,是被當時的科學家誤會了,隨著更多化石的出土,證明這窩蛋是他們自己生的,而竊蛋龍正在孵蛋呢! (脖子的羽毛看起來好柔軟,超想摸一下的)

央央看到這隻在孵蛋的"小"恐龍,就沒那麼害怕,拍照時我們請他模仿恐龍的聲音,所以他嘴巴才張那麼大。

台中世貿恐龍展 (14).jpg

亞冠龍,生活在白堊紀晚期的北美洲,體長有9公尺,體重4000公斤。身體特徵是有一個又高又圓的中空頭冠以及脊椎骨背向的神經脊特別長,因此背部看起來特別高,可以四足或兩足行走,值得一提的是發現的亞冠龍化石年齡層涵蓋非常廣,從胎體到成體都有紀錄!

台中世貿恐龍展 (15).jpg

【探索未知世界】
那些曾經出現在夢境中的神秘領域,是模糊又清晰的,【未知世界】在大家口中流傳,卻沒有人真正見過。現在,夢裡出現的事物都將活生生出現在你眼前。

台中世貿恐龍展 (23).JPG

一走進去就看到矗立在眼前的大雪怪,十分震撼!但拍照時央央的目光被前方會展翅的大蝗蟲吸引了~

台中世貿恐龍展 (24).JPG

蝗蟲。蝗蟲有強壯的後腳,因此有絕佳的彈跳能力,也善於飛行,是可以長途遷徙的昆蟲,蝗蟲會聚集數億隻,形成一龐大的群體,所到之處,吃光所有的植物或作物,造成極大的農業及生態損失。

這隻蝗蟲會蹲下,也會展翅。

台中世貿恐龍展 (16).jpg

台中世貿恐龍展 (25).JPG

噴火龍,在許多文化中都有龍的傳說,在東方,龍象徵統治者,而在埃及、希臘、基督文化、北歐神話等也都有龍的描述。這些想像中巨大、兇猛恐怖的龍,是透過真實生物特徵組合而來,但事實上是不存在的。巨大的嘴,粗糙的皮膚,常會讓人聯想起真實世界的恐龍,不過傳說中的龍與古生物學所談論的恐龍,二者是沒有關聯的。

這隻龍也非常栩栩如生,(應該說整個展場的的動物都做得超細膩逼真的),頭、眼珠都會轉動,嘴巴也會開合,皮膚等外觀細節都做得很細緻。

台中世貿恐龍展 (17).jpg


【美女機器人】
睜大你的眼睛,透過精密的機械科技所打造那吹彈可破的肌膚、細微的表情肌理與豐富的肢體動作,到底是真人?還是美女機器人?

美女機器人跟特暴龍對話,介紹此展覽呢!美女機器真一舉一動跟真人非常類似,是日本第三代美女機器人唷! 不過央央在這裡有點不受控制,所以就沒拍多照片啦!

台中世貿恐龍展 (26).JPG

另一邊則有與楸形蟲/ 獨角仙比力氣的小互動區,讓小朋友可以感受一下。

台中世貿恐龍展 (18).jpg

逛累的話可以來這恐龍知識補給站坐著看影片,休息一下,順便補充腦力唷!

台中世貿恐龍展 (29).JPG

【地表最強─暴龍來襲】
「吼~~」所有恐龍中,擁有最高人氣與知名度的就是暴龍了!這次,他將掙脫書本電視電影的禁錮,來到真實世界與你見面,一起來現場享受龐然大物所帶來視覺與聽覺的震撼吧,你可千萬不要嚇得落荒而逃喔!

暴哥一天只登場三個時段,我們到的時間很不巧,大概11點,暴哥已經回去休息了,所以沒有看到,大家想看暴哥的話,要算好抵達時間唷!(10:30、14:30、16:30)

左側的翻翻板一半是由恐龍外觀來猜是哪一種恐龍,另一半是知識小問答,還蠻有趣的。

台中世貿恐龍展 (28).JPG

FB 打卡就可以跟暴哥的麻吉拍照唷!

台中世貿恐龍展 (27).JPG

【一起試試看】
養寵物不稀奇,養恐龍才是真正稀罕!在這裡,你就是恐龍的小主人,想聽聽看亞冠龍是如何發出叫聲?還是近距離看看超強咬合力的暴龍是如何吃東西的呢?按下按鈕、一聲令下,恐龍們就會為你特別演出!

最後進入互動體驗區,總共有三個場景,第一個是恐龍爭霸戰,兩方人馬分別在感應區上拍手,看誰最快達到燈全亮,所屬的恐龍就贏囉!營的恐龍趾高氣揚,輸掉的恐龍則會低頭慢慢往後縮呢!

台中世貿恐龍展 (19).jpg

恐龍大食客。展示在白堊紀晚期生活在北美洲的霸王龍,成體咬碎骨頭的聲音以及幼體吃肉的聲音,只要按下按鈕,霸王龍就會動作,並發出聲音唷!

台中世貿恐龍展 (22).JPG

恐龍好聲音。展示亞冠龍成體、小孩與嬰兒時期的叫聲,央央在這裡玩超久的,一直按不停,跑去別區玩一玩後又跑回回來按,還好周一人不多,可以讓他一直玩。體型越小聲音越尖銳呢!

台中世貿恐龍展 (21).JPG

然後唯一一個要另外付錢的就是騎恐龍啦!跟在兒童診所們口的電動車一樣的裝置,只是騎的是更大的恐龍,一次20元,就讓央央體驗一下吧!

台中世貿恐龍展 (20).jpg

出去後就是紀念品區啦,很多恐龍的兒童書籍、模型、益智玩具等,任君挑選。

台中世貿恐龍展 (30).JPG

買了個恐龍拼圖給央央玩,片數從四片開始,最多的有8片。顏色很鮮豔,圖案走可愛風。

台中世貿恐龍展 (33).JPG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