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的曼谷行一下子就過去啦!回來的第一篇決定要來好好"抱怨、發洩"一下,大家不要再去踩雷啦!

Health (1).jpg

第一家是有名的平價按摩店 - Health Land,我們去的是 BTS Surasak 與 Chong Nonsi 兩站中間的 Health Land  Sathorn 分店,就在 W Hotel附近。會來這家是因為購買旅行社自由行送的泰式按摩2小時,Health Land 在曼谷有許多分店,剛好這天晚上去河濱碼頭夜市,想說逛完夜市回飯店前剛好去按摩一下,順路,所以就選了這家。

Health Land  外觀金碧輝煌,像皇宮一樣,裡面人潮絡繹不絕。還好我們前一天已先打電話來預約,不久之後就被帶到按摩的房間,還蠻大的,有三個床墊可以三個人一起按。換好衣服後,按摩師禁用熱毛巾擦一下腳,之後就開始按啦! 我們剛到曼谷的第一天已在Central World 2F的  Montra Health&Spa 體驗過一小時的泰式按摩,結論是泰式按摩好痛呀!以後都要選精油按摩,不過現在這張卷是旅行社送的泰式按摩兩小時,所以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不過這家也按得太爛了吧!會痛就不說了,感覺都沒按在點上,一直壓我骨頭到底是怎麼回事!?然後中間大概有10~15分鐘是讓我側躺著按,時間久到我壓在下面的那隻手都麻了,到底是怎樣?! 次來放鬆還是來受罪的!? 心裡超希望兩小時快結束,甚至覺得算了,我不要按了!中間按摩師有出去一次還兩次,大概5~10分鐘,不知幹嘛去了,算了,剛好讓我們可以喘口氣! (慘)

結束後問阿光覺得怎樣,阿光也覺得超不舒服,而且他說有一個壓背的動作,根本壓得他喘不過氣來。真的很令人傻眼,而且兩位按摩師的動作都差不多,所以應該不是按摩師的問題,看來他們受到的訓練就是這樣!

之前在Montra Health&Spa 的泰式按摩,雖然很痛,但是感覺起來真的差很多,至少都是按在點上,痛完有放鬆的感覺,但是在 Health Land Sathorn,感覺就是活受罪!

總之,非常不推它們的泰式按摩(其他療程就不知了)!

Health (2).JPG

---------------------------------------------------------------------------------------

建興酒家 (1).JPG

第二個是網路上紅到不行的 建興酒家,生意好到在百貨公司裡開了好幾家分店!因此當初在排行程時就特別把它排了進來,剛好我們住的酒店 BST 菲隆奇站旁邊的貴婦百貨 - Embassy就有一家分店;把這最期待的一餐放在要回台灣前的最後一個晚餐,還先在網路上訂了位置!滿心期待地去用餐。

裝潢非常大器,才晚上5:30,裡面已經有許多人在用餐了,座位非常大,是一張大的四人桌,坐起來還蠻舒服。當然要來點個超有名的咖哩螃蟹啦!size 有大中小,我們還選了中的 (550銖),然後想說是以海鮮起家的,所以就點個蝦子好了,選了明蝦粉絲 (300銖) 、然後是炸蟹餅(小),原本是想點炸蝦餅,但後來喜說在台灣比較容易吃到金錢蝦餅,所以就點個台灣少見的蟹餅。兩碗白飯跟一罐可樂+冰塊。

咖哩蟹看起來很大一盤,不過其實裡面是一隻中型螃蟹的量,我實在是不會吃螃蟹,感覺都吃不到甚麼肉,也沒有給我們開蟹殼的工具 (剛剛再看一次其他部落客分享才發現原來有附工具),旁邊看起來很下飯的咖哩炒蛋一點咖哩味都沒有就算了,也沒有任何的香料味,微甜,不會辣,油油膩膩完全不下飯!

明蝦粉絲,粉絲很Q彈,口感是我喜歡的,但是有一個(阿光說是)中藥的味道,我是還可接受。蝦子兩隻,蝦頭處理得不錯,有濃郁的蝦膏,但是蝦肉吃起來一點不鮮甜!!過年時爸爸買的冷凍大蝦還比較好吃!

炸蟹餅,還蠻多顆的,外皮很酥脆,內餡也不錯,旁邊附的沾醬是很濃稠,甜甜的醬,還不錯!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油了點!

建興酒家 (2).jpg

這餐就這樣三樣菜、兩碗白飯、可樂加冰塊(冰塊也要25元),總共1237元! 是我們在曼谷吃得最貴的一餐,我覺得超不值得。而且還是回台灣前的最後一餐,害我心情很差,吃完之後決定去樓下的Paul 吃草莓千層派平復一下我的心情!

Paul1.jpg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