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南港世貿旅展時訂了易飛網的曼谷自由行,其實今年是想去克羅埃西亞的,在網路上看到16湖國家公園真是超~級~美~~~~~ 不過TPS的schedule 看起來應該是不可能了,因此只好縮小心願,選個沒來過的國家泰國 - 曼谷。 

開始查資料之後漸漸知道為何很多人很愛曼谷,到曼谷旅行的台灣人應該不比去東京少吧!感覺就是各有所好的兩個族群,曼谷酒店從低價位到高價位都有,且選擇十分豐富多樣,很容易可以訂到符合心中價位、地點、環境的酒店。泰國物價又比台灣低,Shopping、SPA、美食,比較不擔心花費太高。早晨走在曼谷街頭,雖然四周景物不同,但空氣中很有台北的味道,有種午後悠閒感。但曼谷比起台北或東京(不過我好久沒去東京了),感覺更國際化,非常多的歐美觀光客、或是商務客,因此即使是路邊小店,英文都可以通!

----------------------------------------------------------------------------------------------------------------------

Day1 (1).jpg

2/17 搭乘威航早上6:30的班機前往曼谷廊曼機場,行前旅行社小姐一再叮嚀千萬不能遲到,這個行程完全不退費,搭不上飛機就甚麼都沒了!原本以為我們訂的是 "團體"自由行,需要團進團出,所以才會如此care時間,因此出發當天我們非常準時的3:30不到就抵達報到櫃台,結果空無一人,螢幕顯示4:30才開始辦理報到。打電話給旅行社送機的先生,因為訂行程贈送的地鐵一日卷、3G上網電話卡、泰式按摩卷等,都是在機場領取,結果這位先生四點才來!然後,其實不用團體check in,訂的是個人機位,所以自己check in即可。

Day1 (2).jpg

抵達曼谷機場出關後的第一件事是找到裝電話卡的地方 (現場購買是299泰銖),賣電話卡的小店在7號出口旁邊,有兩家,我們直接問第一家,她問我們電話卡是何時買的?我們如實回答是旅行社贈送,她說那請他裝要30元,害我有點愣住,旅行社沒說要另外給錢,但泰國是個小費國家,30元開通兩張卡,就當小費好了。

Day1 (7).JPG

因為旅行社有說電話卡不能自己拆,要拿去櫃檯給他們拆才會幫忙裝,但後來他們裝好後,我看電話卡裡面的說明單才發現,好像是自己裝就可以了呀!?不知道,因為他裝時好像有做什麼設定的樣子。

IMG_0857.JPG

再來就是想辦法去旅館啦,路線我已經查好,在6號出口搭A1 巴士到蒙奇站轉BTS,6號出口出去左手邊是往BKK機場的shuttle bus,右手邊才是搭A1 bus的地方,車子很快就來了(12分鐘一班)上車後會有拿著票桶的阿姨來收錢,車資單一價30泰銖/人。 從廊曼機場到蒙奇站大概25分鐘(沒什麼塞車),順帶一提,跟我們一樣在機場6號出口上車的人不多,但車子往前開了一個航站吧,這裡超多人等著上車的,一下子車就擠滿了人,還好我們早上車有很多位置可以坐。

Day1 (8).JPG

Day1 (9).JPG

Day1 (3).jpg

蒙奇站的BTS賣票機器只吃零錢,不吃紙鈔,所以大家一上電扶梯後都在這個換錢櫃台排隊換零錢。(下圖右上) 

下圖右下,Mo Chit 站的手標泰奶店,BTS站內不能飲食。 逛洽圖洽市集時可先買一杯邊走邊喝。

Day1 (4).jpg

買票方式很簡單,機器旁邊的地鐵圖上有標到各站的價格,例如我們要搭到E2 是42泰銖/人,就在買票機器上按42的鈕,然後投錢買票,但一次只能買一張。地鐵站入口都有保安檢查行李跟大包包,我們後來去central world時也都有被檢查後背包,小包包就不用。

Day1 (10).JPG

某些站有這種吃紙鈔、可以一次買多張票的觸控螢幕買票機。(有英文介面可以選)

Day1 (12).JPG

曼谷BTS 一景

Day1 (5).jpg

順利找到飯店check in後,下一個挑戰就是換泰銖了。

Day1 (11).JPG

出發前已經先下載了SupeRrichTH (綠標)、SupeRrich (橘標)、GrandSuperRich (藍) 的APP方便即時查看匯率,這三家都在Central World 對面 BigC 旁的巷子裡,相距不到100公尺,另這裡還有一家粉紅色的power exchange,就在綠標super rich的巷口;今天綠標和藍色的GrandSuperRich 匯率都是1.085,橘標superrich是1.08,其實差不了多少,不過沒差幾步路就走去綠標啦,果然裡面好多人,那就轉個彎去藍色的GrandSuperRich 看看,匯率一樣,裡面一個人都沒有,十分迅速的就換到泰銖啦!

出來後經過之前沒做到功課的粉紅power exchange,往裡面瞄了一下,發現匯率也是1.085耶!大家之後有要來曼谷的話也可以把它列入換匯參考,而且它離大路最近!

Day1 (6).jpg

APP下載:

SupeRrichTH (綠標) - iOS Andriod ;官網

SupeRrich (橘標) - iOSAndriod官網

GrandSuperRich (藍)  - iOSAndriod官網

Power Exchange - 官網

行程時間參考:

桃園機場-廊曼機場: 6:30-9:10

出關、換電話卡、搭車: 9:10-10:10

A1 Bus 機場- BTS N8-Mo Chi: 10:10-10:35

BTS N8-Mo Chi - E2 Phloen Chit - Hotel Indigo check in: 10:35-11:00-11:20

Hotel Indigo - GrandSuperRich 換泰銖: 換完錢約12:00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