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位爸媽應該都對生病的小孩頭痛不已,除了擔心之外,吃藥也是一大作戰!苦苦的藥粉有誰愛吃呢?慶幸央央生病的次數不算太多,大多只是小感冒,流流鼻水,咳咳嗽,不是太嚴重的話,我們都沒帶他去診所,深怕去了之後感染更多病毒回來!所以都用家裡存的咳嗽/流鼻水藥水撐著,症狀太嚴重時在睡前喝一下,讓他可以比較好睡。還好央央很愛喝這些藥水(這樣對嗎?) (我本人超討厭藥水,都有一個怪味)。

最近流感大流行,而且非常可怕,重症死亡人數一直上升,且病程超快速,根本措手不及。 前晚心血來潮(其實是剛好我也很想睡)陪央央睡覺 (平常都是阿光陪他睡),睡著前突然在那邊咳嗽,我以為他喉嚨癢還是甚麼的,沒特別在意,沒想到睡著後還在咳,心想好像不太對,不會感冒了吧!摸了一下他身體,哇,好熱,立馬從床上彈起去拿耳溫槍來量,一量 - 39.3度!好突然就發燒了,晚上在那邊玩也都好好的,沒甚麼症狀,抱他也沒覺得身體特別熱。不過他都已經睡著了,就想說等到明早看狀況再去看醫生吧! 原本想讓他喝一下退燒藥水,結果家裡的藥水過期了,就作罷!半夜量了幾次都39度多,還好沒燒到40度。早上7點半我醒來時又幫他量了一次還是39度多,但過了一會兒阿光進去量說40.3度!

(太好了可以)請假帶他去看醫生,謝承霖應該8點就開始看診,原本以為會有二診醫生,可以很快看完,阿光還可以來得及載我們回家後去上班,結果沒有 (其實是9點才有第二位醫生),掛到57號,要等一小時以上,就讓阿光先去上班,等看完診再搭計程車回家就好。因為診所有電視,所以央央還蠻安靜地看電視,中間去附近便利商店買早餐吃,央央早上喝過配方奶,又自己選了一個吐司麵包說要吃,結果只吃了一點點,我們坐在便利商店裡吃,央央覺得很無聊,一直想下椅子去看貨架上的商品,把他抱回來坐好,請他等我吃完,一直跟我說:我們回去打預防針吧!(今天不是要打預防針,是發燒要給醫生看)

診所外面的電動車有換新貨耶!左邊這台好新好炫麗呀!結果央央上去坐了一下後,說要換坐旁邊的車子,還叫我投錢,想說之前來打預防針那麼多次都沒讓他坐,這次生病就讓他坐一次好了!

20160324 (1).jpg

9點半之後人頓時少了很多,有空的iPad就讓他玩一下! 9:40時才看到38號。 快10點的時候,候診間只剩下三組人,護士直接出來問有誰是掛謝醫師,好像只有我們,問了一下號碼後說,我們是下一個!先量了一下體溫,38度多,已經沒那麼高溫了。 

醫生看了一下喉嚨,說整個都腫起來了,因為昨晚才開始發燒,快篩似乎要48小時之後才篩得出來,因此說回去之後要注意是否有反覆發燒的情形,如果有的話,隔天下午或是晚上要再過來,直接快篩(不用再負掛號費)。先開了藥粉跟藥水,每四小時藥固定吃一次,吃到隔天早上六點後延長為六小時一次。

20160324 (2).JPG

回家開始吃藥作戰,很久沒吃藥粉我也搞不清楚要怎麼讓他吃比較好,就叫他嘴把打開讓我把藥粉倒進去,沒想到他還蠻配合的(還搞不清楚狀況),但是藥粉超苦的(沒有加糖粉),央央發現這是很苦的東西,趕緊叫他喝水把藥吞下去,但我沒有一鼓作氣倒完,還剩一點點,他就不要再吃了,跟他說剩一點點要吃完,他還回我說:可是這個很苦耶! 後來盧了一下還是把大部分的藥粉都吃下去了,然後喝咳嗽藥水,就很輕鬆,他整個超愛!

四小時後要吃第二次,就死也不打開嘴巴讓我倒藥粉了,只好把藥粉倒到開水裡給他喝,第一次失策,倒到一整杯水裡,他整個喝超慢,喝一喝就說很苦,不想喝了!想說這樣不行,這麼多也無法用灌的,重新開了一包,用喝嗽藥水的小蓋子壑水讓他喝,小蓋子拿在手上很久一直不喝,只好強硬的說那就用灌的吧,把他抱到沙發固定住,趁他大哭嘴巴張開時倒進去,不過他一直扭動我也不太敢倒,只倒了一點點,但他就說他要自己喝,猶豫了一下後就自己把藥喝光了!

最近央央愛物 - 買東西的桌遊。 下午就跟他在玩這個,我自己想出很多其他玩法,還蠻有趣,很適合小小孩玩唷!有空再來分享。

20160324 (3).JPG

以下錄影是晚上睡前第四次吃藥!需要給他一點時間做好心理準備,外加"威脅"一下!就很勇敢的自己把藥喝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