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燒肉 (5).JPG

心血來潮,自己做"脆皮燒肉"!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其實不會太費工耶!

材料:

帶皮豬五花一大塊、五香粉、糖、鹽

做法:

1. 豬五花洗淨後先用熱水川燙去腥 (水裡加入蔥段、米酒),不用燙到全熟,取出放涼後將水分擦乾。

2. 混和五香粉、鹽、糖,比例的話,我隨便抓的,大約是五香粉:糖:鹽=3:1:1

3. 將五香粉類塗抹在除了豬皮以外的地方,用鋁箔紙包起放入冰箱醃一晚。

脆皮燒肉 (1).JPG

4.  烤箱230度預熱,將醃好的豬五花取出,用叉子或是尖狀物,在豬皮上戳洞,越密越好,這樣豬皮才會脆唷!

5. 豬皮上面用一層厚厚的鹽蓋住,入烤箱烤約30分鐘後取出把鹽剝除,此時豬皮會變軟,剛剛洞戳得不夠可以此時再補戳。

脆皮燒肉 (2).JPG

6. 再回烤箱烤30分鐘,注意豬皮表面達到脆皮燒肉效果即完成。(溫度可降低至200度)

脆皮燒肉 (4).JPG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