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9

清明拜拜,婆婆給了我們一袋水果,裡面有兩顆漂亮的蘋果,之前用 Cuisinart 攪拌棒做鹹派皮很成功 (在這兒),就趁著連假再來烤個蘋果塔吧!

【鹹派】培根雞肉鮪魚鹹派 - 用Cuisinart CSB-80 攪拌棒做派皮好輕鬆

 

食譜參考:美樂的小幸福 - 諾曼地蘋果塔 - 法國藍帶糕點應用

我用的材料:(因為家裡沒有杏仁粉,就用低粉取代,蛋糊的部分就省略)

塔皮(24cm 菊花模):低筋麵粉 200g、糖粉 50g、奶油 90g、全蛋 1顆 (46g)、鹽 1撮 (忘了放)

焦糖蘋果:中型蘋果 2顆 (應該要3顆才夠,但家裡只有2顆)、奶油 15g、砂糖 25g、白酒 適量 (整個很隨意地倒了一點)

蛋糊:全蛋 1顆、砂糖 25g、鮮奶油 20g、奶油 20g

塔皮做法:

1. 奶油切小丁、低筋麵粉、糖粉過篩,所有材料先冰在冰箱一會兒 (攪拌棒容器跟刀頭我也一起放冰箱) 

2. 粉類、奶油、鹽放入攪拌杯中打勻 (超方便,按幾下就可以囉,可以看出混和好的奶油跟麵粉呈現細顆粒狀,非常均勻)

3. 加入全蛋液,用手揉成麵糰後,保鮮膜包起冷藏2~3小時以上。

4. 派盤上抹一點奶油後均勻裹上一層麵粉 。

5. 用擀麵棍以45度角往外桿的方式,慢慢將派皮擀開成約2cm厚,用擀麵棍協助將麵皮覆蓋到派盤上。

    (以前都傻傻的上下、左右擀,所以都無法擀得很圓,原來是要45度角慢慢擀開,邊擀可以邊稍微轉一下,比較容易弄成圓形)

6. 整形好後,用擀麵棍將多餘的麵皮移除。 用保鮮膜蓋起,入冰箱冷藏1小時,讓麵皮休息。

  (小技巧:直接冷凍30分鐘,可不壓重石直接烘烤)

7. 用叉子在派皮底部戳洞。

8. 以170度預熱好的烤箱烘烤約15分鐘後取出,在底部刷上一層蛋液,再入烤箱烤5分鐘即完成派皮部分製作。

蘋果塔 (2).jpg

塔皮的製作可以參考這個影片:《不萊嗯的烘培廚房》製作油酥餅乾塔皮 。 用馬鈴薯壓泥器來混和麵粉跟奶油感覺也很便耶又可一物多用。

焦糖蘋果做法:

1. 蘋果削皮去籽,一顆切成八塊。

2. 小火融化奶油,加入砂糖,切好的蘋果,開始煮蘋果。 (沒想到這步驟最花時間,大概要30分鐘以上)

3. 煮到有一點點焦焦的即可,淋上白酒後熄火。

蘋果塔 (3).jpg

蛋糊做法與組合:

1. 全蛋 1顆、砂糖 20g、鮮奶油 20g、融化奶油 20g,混均勻。

2. 將煮好的焦糖蘋果排列在烤好的派皮上(焦焦的一面朝上),倒入混和好的蛋液。(蛋液最好要過篩,我整個忘了,結果烤出來有洞洞)

3. 170度預熱好的烤箱,烤30分鐘,然後移到上層200度烤5分鐘上色。(此時最好要隨時注意,以免烤焦)

蘋果塔 (5).JPG

央央無敵捧場 (蘋果跟塔皮都很甜~~ XD)

20150405蘋果塔 (6)

 

20150405蘋果塔 (7)

馬上先把上面蘋果都吃光~~

20150405蘋果塔 (8)

---------------------------------------------------------------------------------

第二次做,用了三顆蘋果,蛋糊過篩。

蛋糊過篩後果然烤出來的派就沒有洞洞了,不過蘋果們看起來依舊很稀疏,明明這次整個派盤都已排滿了呀! 仔細想想後發現應該是我蘋果切太薄了,應該一個蘋果切四塊即可,不要切到八塊,這樣一來蛋液不會把蘋果都淹沒,導致看起來很稀疏。

20160409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