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麵包 (1).JPG

蘋果塔之後,原本想做蘋果戚風蛋糕的,但是臨時改變心意,來做麵包好了! 發現Cecillia分享了一款【神奇蘋果麵包】好像很好吃的樣子,便也來嘗試看看。因為覺得麵粉250g好像有點少,便自己把配方調整成 300g,結果做出超大一個(8吋蛋糕模)的蘋果麵包!

蘋果內餡:

蘋果兩顆、砂糖、葡萄乾、水 (分量我自己亂抓的,沒有放很多醣,大概30克吧)

蘋果切小丁,鍋子放入砂糖、水,煮到微焦後放入蘋果丁煮軟,加入葡萄乾再煮一下,盛起放涼備用。

麵包體(原配方):

高筋麵粉 250g、無鹽奶油30g、砂糖30g、鹽5g、酵母粉3g、牛奶20g、蛋一個、水130g,以KitchenAid 攪打成可拉出薄膜的麵糰

我做出來的麵團很濕,打不出薄膜,所以就讓它長時間發酵,把第一次發酵的時間從40分鐘延長到1.5hr,中間拿出來翻面一次。

蘋果麵包 (2).jpg

趁發酵時做卡士達醬

低筋麵粉15g、砂糖25g(還是有點甜)、蛋一個、牛奶100ml、無鹽奶油5g、香草莢半根。

全部混好後放到瓦斯爐上煮,邊煮邊攪拌直到變稠後離火、到到另一容器中放涼。(一定要一直攪拌,不然很容易焦底) 放涼時要用保鮮膜完全蓋住卡士達醬,不然表面會結皮唷!保鮮膜用牙籤戳一些小洞讓熱氣散出。

組合、最後發酵、烘烤

第一次發酵完後取出整形,桿成片狀,抹上卡士達醬、放上蘋果丁後捲起。切成六等分,放入8吋蛋糕圓模中,第二次發酵約50min。

蘋果麵包 (3).jpg

發酵好後表面塗上蛋液,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170度烤約1小時吧!

蘋果麵包 (5).JPG

因為實在太大了,所以烤好久,下次做成吐司形狀的好了!而且超大一個,完全不知從何吃起呀~~~~~

不過麵包真的好柔軟,很好吃唷!

蘋果麵包 (6).JPG

延伸閱讀:諾曼地蘋果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 麵包 葡萄乾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