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_新竹動物園 (5).jpg

4/2 (六)

清明節連假 4/3(日) 去台南掃墓,4/2(六)阿光去TPS加班,我自己帶央央去動物園玩,因為兒童節的關係,新竹市政府在體育場舉辦伊索動物園的活動,當天到動物園時才知道原來旁邊體育場有活動,但不是很清楚到底是怎樣的活動,因為人潮很多,懶得走過去,就還是照原定計畫,去動物園玩。

沒有照很多照片,只有餵鹿的時候有拍幾張,新竹動物園的鹿真的很有趣~~ 牠們很愛吃樹葉。 餵鹿真的很好玩,我多年前第一次跟阿光來新竹動物園時,也餵過。當時很認真的寫了一篇網誌介紹新竹市立動物園。

【新竹】新竹市立動物園

這種鹿是 -  黇鹿 ,但是央央都叫他梅花鹿,以前到假日石園方會讓梅花鹿在水池邊活動,小朋友可以近距離接觸,不過現在已經都沒看到梅花鹿了, 黇鹿 的數量也少了好多。

201604_新竹動物園 (1).jpg

經過沙坑時看到很多小朋友在玩沙,央央也想去玩,不過我們沒有帶挖沙的工具,當時也已準備要回家,只好勸說央央下次再帶他來玩。

4/4 (一)

阿光又去TPS加班,我又帶央央去動物園,這次準備了挖沙的工具,不過因為比較早出發,就想說去旁邊的伊索動物園看看好了,結果一去不得了,好多好玩的東西,就在這裡一直玩到中午(12:00~13:00 負責各遊戲區的大哥哥、大姐姐也要休息吃飯),而且太陽還蠻大的,媽媽肚子很餓,就力勸央央回家。(結果還是沒去動物園裡面挖沙)

操場上很多大型充氣動物,跑道外圍一圈,設置了很多小遊戲區。像是樂高遊戲區,、滾大球、抓魚、接雞蛋、臉部彩繪、說故事、投籃遊戲、恐龍賽跑、黑羊白羊過橋等等,也有沙坑可以玩。操場正中央每天定時有四場紙風車劇團的演出,不過央央無法定下心來看,所以我們就在旁邊個小遊戲區玩,因為人很多,所以都要排5~10分鐘的隊才輪得到,後來劇團表演結束後,排隊玩遊戲的人就更多了!

201604_新竹動物園 (3).jpg

滾大球~ 央央還太小,不會滾。

201604_新竹動物園 (4).jpg

接雞蛋的遊戲,央央好愛,玩了兩次! 旁邊是臉部彩繪,在小朋友的臉上畫上喜歡的動物圖案,央央一開始說要畫,因此我就抱著他排隊(不然他會一直想要亂走),排隊過程中還一直跟他確認要畫嗎?想要畫甚麼圖案呢?央央一直跟我說他要畫鴨子! (媽媽OS: 確定嗎?要不要畫個老虎或花豹之類的呀?) 結果好不容易排到時,央央竟然大哭怎樣都不畫,連畫在手上都不要!只好作罷。

201604_新竹動物園 (2).jpg

說故事區

新竹動物園 (1).JPG

黑羊與白羊過橋,其實應該是一次兩個小朋友,不過央央只有一人,就戴上羊咩咩的頭套,然後走到橋中間,跳到球池裡。 央央跳下去之後一直待在裡面不想出來,但是後面又有小朋友接著來玩,只能趕緊把他抱出來,要再玩第二次時就休息了~

新竹動物園 (3).JPG

之後繼續去另一邊逛逛,因為我自己帶他,所以沒拍很多照片。從我們家後陽台就可以看到這隻大猩猩的頭頂。

新竹動物園 (2).JPG

4/17 (日)

阿光又去TPS加班,這次真的要去動物園挖沙了,做好萬全準備,帶了超多玩沙工具。玩沙之前先去看了老虎,上次中午逛到老虎區,老虎都在睡覺,這次一進動物園直奔去看老虎,果然很有活動力,一直走來走去,其中一隻還下水游泳呢!不過旁邊的黑熊還是懶懶地抱住石頭睡覺。之後又去餵了一下鹿,然後還有看到孔雀開屏唷!

最後就是重頭戲,玩沙啦!玩了一陣子後來了幾個年紀比央大一點的小姐姐、小哥哥,他們沒有帶玩沙工具,問央央可不可以借他們玩,央央就把鏟子等都借人了。央央就默默的把鏟子、耙子遞給他們,然後因為桶子也在一邊,所以也被拿去玩了,我覺得央央是在一個還搞不清狀況下就把東西借出去,不過他自己還有一個小鏟子可以玩(我們真的帶好多來),他只要自己還有得玩就OK,但是過了一下,他其實想要桶子,所以我就幫他把桶子要回來,他就很開心地跑到遠一點的地方玩。 

非常會學其他小朋友的動作,看到別人做甚麼也要跟著做!

201604_新竹動物園 (6).jpg

我們玩到2點多,之後決定帶他去很久沒去的蜻蜓咖啡(雖然覺得應該要回去睡午覺,但是回家後就不會再想出門了),很久沒去了,店員還記得我們!這次點了之前沒吃過的漢堡,飲料當然就只能點現榨柳橙汁了! 央央一直喝柳橙汁,吃了一點點漢堡,要用餵的才吃,都不自己吃!薯條也沒吃很多,不過旁邊的生菜跟番茄倒是幫我解決了!(哈)

無法乖乖坐著,一直躺在椅子上扭來扭去,還很想跑到旁邊的空位去,跟他說不能去,還跟我說可是那邊沒有人呀!因為實在很難控制,無法久坐,只好回家,要走的時候還大哭跟我說,想要繼續在這裡,不要回家! 但其實他已經有點累了,如果此時躺在床上,應該可以睡著吧!

201604_新竹動物園 (8).jpg

回家經過後火車站旁的公園,問他要不要去溜滑梯,他說要,所以又停下來去玩了一下!溜滑梯玩一玩,看到草地上有這個大球(感覺應該是燈),就自己跑過來抱住! 這邊比較接近馬路,有點危險,因此結束溜滑梯行程,真的要回家了!

201604_新竹動物園 (9).JPG

我們大概5點左右回家吧!怕他睡著所以馬上幫他洗澡,之後又玩了一陣子,然後我也想去洗澡就放DVD給他看,果然,我洗完澡出來後他就在沙發上睡著了。央央大概19:30睡著,我撐到20:30也不行了,結果睡到半夜3點多被蚊子吵醒,起來上廁所,沒想到央央也跟著醒來了!有點睡不著,我們就一起在客廳玩!玩到4、5點的樣子,才又睡回籠覺,真的是太好笑了!

201604_新竹動物園 (7).jpg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