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開始天氣漸漸變熱,阿嬤白天開始訓練央央上廁所,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穿學習褲,剛開始的時候還是很容易尿在褲子上,有時候是說了想尿尿但是來不及脫褲子就尿了,有時候是沒說就直接尿下去了,到後來還有直接穿著褲子就坐在小馬桶上,還跟我說"它(尿尿)自己會流出來呀",真是無言又好笑。起因好像是有一次央央站著沒脫褲子就尿了,尿尿沿著腳直接到地上,外褲竟然完全沒濕,我跟阿光在討論到底為什麼時說了:大概是直接滴下來所以褲子沒濕吧,從這次之後,央央好像覺得可以直接穿褲子尿尿!不過當然是會被我驚嚇的阻止。

對於戒尿布這件事我是抱著順其自然的態度,所以他如果有尿在褲子上或是地上我們不會大聲罵他,或是嚴厲的說不可以這樣,尿了就尿了,就幫他換褲子,然後拿抹布給他讓他自己擦地,不過有幾次覺得他明明就會說,但不說,而尿在褲子上太頻繁時,還是會讓人有點生氣,叫他自己去洗內褲。(央央非常開心的可以玩水)大便的話則都是直接大在尿布上比較多,還不習慣在馬桶上便便,後來為了方便我也都直接幫他包尿布,懶得一直洗褲子。

某天早上央央突然一直哭,問他什麼不都不要,原來是想便便不出來,一直房間、客廳來回走,換了新尿布,也坐在馬桶上試著便,不過都便不出來,一直哭我也沒辦法,來來回回搞了有半個多小時吧,最後終於奮力一便,大出一條超粗的便便,終於解脫!以為又是空包彈就沒錄影,所以沒錄到最後奮力一便的經典表情,實在太可惜了。

大約上週末開始阿光說(阿光連續兩週弄05之後,換我連續兩週)央央變得不愛尿在尿布裡,會自己說要尿,然後要脫褲子尿在小馬桶,一整天下來尿布都是乾的。

這週二(5/17)阿公阿嬤去大陸一週,我們也因為TPS Commission 週末都輪流加班,好久沒回基隆了,就決定趁這週回去幾天,央央真的都不要尿在尿布上,在外面吃飯,他也要去廁所尿,還很堅持要站著尿,又要把褲子都脫掉,實在有點麻煩。(為什麼不能彈性一點,在外面就直接尿在尿布裡就好?[奢求很多的媽媽])

有時午睡起來尿布也是乾的,感覺膀胱變得比較有力囉!

現在晚上睡覺還是要用奶瓶喝水,回基隆的兩天他水都喝完了卻還沒睡著,一直玩來玩去,我在旁邊裝睡不理他(如果不小心跟他聊天的話,就更不會睡)、結果他在床上滾一滾、玩一玩一陣子後跑來跟我說:媽媽我要尿尿!我都快要睡著了,一開始繼續裝裝睡不理他,他還是一直叫我,還弄我眼睛,只好認命起來帶他去廁所尿尿!早上起來也會自己說要去尿尿,而不是跟之前一樣尿在尿布裡(有一陣子是不要尿馬桶,要尿尿布)。

感覺離戒尿布不遠了,不過我覺得其實穿尿布我比較輕鬆啊啊啊~~~

中午回家跟阿光換班,一開門看到阿光在沙發上看iPad,問他央央呢? 央央躺在床上哭著一直說要喝"內內"!我進去房間一看,他自己把尿布脫了,問他要不要穿尿布 - 不要、穿學習褲也不要,一直用哭聲說要喝奶,明明早上已經喝過。總之就不理他,他哭一哭覺得好像沒戲唱,就又自己跑出來,趁機轉移注意力,請他來幫忙洗衣服,後來就忘記要喝奶這件事了,不過還是不要穿尿布或內褲,就在我張羅我的午餐沒空理他時,他自己跑進房間把門關起來不知在幹嘛,我敲門問他在做甚麼?媽媽可以進去嗎?他開們說:便便了!!直接給我便在地上!還好沒弄到旁邊的棉被(棉被被他拖到地上玩),沒弄到棉被就好! 還跟我搶要擦大便!

IMG_2638[1].JPG

結果,隔一天(5/21),大概中午之後就拉肚子,一整天大概用了10個尿布吧!之前省下的尿布都補回來了! 雖然我覺得是因為喝了鮮奶的關係,但是還是趁機跟他說,是因為他愛吃手,所以細菌跑到肚子裡了!我問他大便的時候肚子有沒有痛痛,他說沒有,是屁屁痛痛!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