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已經共讀這兩本書好一段時間了 (約從2Y4M~至今),也一直很想介紹給大家,但就是懶惰(sorry)所以拖到現在。雖然它不太算是童書,但是也很適合跟小孩共讀唷!

一開始先購入了《樹懶的森林》原本只是對立體書的好奇與這本書想要表達的議題感興趣,跟央央共讀後,更是喜歡這本書的設計;雖然現階段央央還無法了解破壞森林(環境)對地球的影響,不過沒關係,我們先來玩找找看的遊戲吧!

翻開第一頁就被生意盎然的森林吸引了,森林裡住著哪些動物呢?人們在森林裡做什麼呀?本書的主角樹懶在哪裡呢? 

360度的設計,可以從上面、左右、前後來看看森林裡面有什麼呢?動物主要以輪廓呈現,相比之下也非常小,但是小孩的眼力很好,他們可以從輪廓看出到底是什麼動物的! 

  有一天森林裡來了個怪物,發出轟隆隆的聲音,把樹鋸斷了!且情況越來越糟,大家紛紛從森林逃走。 

 

 然後連最後一棵樹也保不住了!樹懶,快逃呀! 

我們可以看到,隨著森林的消失,河流也漸漸乾枯,最後光禿禿的一片,什麼都沒有了!

  

後來有一個人想念森林裡鳥兒的叫聲、微風吹過樹梢的聲音,決定要再種出一片森林,他撒下種子,不久後種子發芽了(這裡有個操作小機關唷),樹懶也回來了!  

很多年後,一片綠油油、生意盎然的森林又回來了!各種動物以及人們也回到森林,享受森林的陽光、微風、清新的空氣! 

  

共讀的過程我沒有把書裡的文字改用自己的話說給央央聽,而是直接照唸,只是唸完後會請他開始玩找找看的遊戲,也會把書轉不同方向,問他樹懶在哪裡?美洲豹在哪裡等等,是一本非常吸引小孩注意力的書唷!

大家可能會擔心立體書很容易被小小孩破壞,但根據我自己跟央央共讀的經驗,其實是沒問題的!但是、但是,某次是阿光跟央央一起看這本書的時候,挖土機等比較脆弱的部分就被央撕壞了!我跟央央已經一起讀了非常多次都沒事,換爸爸跟他讀一次就弄壞,我是覺得爸爸的問題比較大!

 

只好用透明膠帶補強了!

延伸閱讀:

《立體書》出發吧,海洋號

   更多親子閱讀分享在這兒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