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CHARD TOYS (1).JPG

今天來介紹已經入手好一陣子的地板大拼圖(3月底momo特價時買的),非常推薦唷! Orchard Toys是英國專業的幼兒大拼圖品牌,其產品除了大拼圖之外也有許多適合與幼兒共玩的桌遊唷!

這系列與交通有關的地板拼圖有非常多組,大家可以依自己的需求跟喜好來選擇,我當初選了我覺得CP值高的馬路、鐵道這兩組。這一系列拼圖不管選擇哪幾種,都是可以全部拚在一起玩的唷!

因為我知道央央會比較喜歡鐵道,所以先拿出馬路這盒給他玩,馬路這盒裡面有20片大拼圖,有直路、彎道與T字道路三種,可任意自由組合,我覺得非常適合小小孩玩,因為沒有制式組合方式,愛怎麼接就怎麼接,拼圖很大片且有厚度,即使小手還不是那麼靈活也可以拚好,不會有挫折感;而大一點的孩子可以依自己想像拼出各式不同的樣子,我覺得玩到6、7歲應該不是問題。

央央一開始只會接直線,後來有一陣子喜歡拼圈圈,現在則可以拼出長橢圓形。(以下看到比較複雜的形狀還是要靠爸爸、媽媽幫忙才能完成)

ORCHARD TOYS (6).jpg

果然拿出鐵道後,馬路就有點被冷落了! 拚好後把所有車車接在一起,變成火車在上面走。還用叫媽媽用樂高做山洞給火車過。

ORCHARD TOYS (7).jpg

各式各樣不同的組合方式,愛怎麼組就怎麼組。鐵道這組有24片,有直的、轉彎、T字、月台、可銜接馬路的平交道之外,還有火車(紙板)、牛、鐵道工人等小配件。

ORCHARD TOYS (3).JPG

ORCHARD TOYS (2).JPG

鐵道跟馬路組合起來的樣子,需要大一點的空間才行!

ORCHARD TOYS (4).JPG

ORCHARD TOYS.JPG

除了鐵道跟馬路外,還有火車站、飛機場、小鎮、聯絡道等可以擴充,全部購入組起來的話,一定非常可觀,也適合許多小朋友一起玩唷!

最後說一下小小缺點,一般小朋友的玩具車在上面走的話,其實會把拼圖表面畫出淺淺紋路,要照著光看才會看出來,一開始拿出來玩時媽媽會覺得有點心疼,但是玩久就隨它去了;還有就是玩了一陣子後,會覺得有一點點的翹起(很些微的而已),大概是紙板吸到水氣的關係吧,感覺沒那麼平整,但是不到無法接上的地步。(以上純粹是媽媽完美主義心態發作) 整體來說還是非常推薦,到目前為止已經玩了三個多月,大概二、三天就會拿出來玩,CP值非常高。

最近變成跳格子的玩法~ (傻眼),也算是訓練腳、眼協調跟身體平衡的一種玩法嗎?

ORCHARD TOYS (5).jpg

延伸閱讀:

拼圖分享 - 美國 petitcollage地板拼圖、英國 GALT交通工具、木製拼圖等 (2Y8-10M)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