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乳酪香蕉蛋糕.JPG

今年央央生日決定來做重乳酪香蕉蛋糕,沒想到重乳酪蛋糕還蠻容易做的耶!新手也能成功唷!

材料: (8吋圓形蛋糕模)

餅乾底:消化餅 140g、融化奶油 70g

乳酪蛋糕本體:cream cheese 750g、糖粉 135g、玉米粉 20g、全蛋 3個、鮮奶油 120ml、香蕉 2根、融化奶油 60g

做法:

1. 剪一塊烘焙紙鋪在蛋糕模底部。

2. 消餅乾打碎,混入融化奶油後拌勻。

3. 將餅乾底鋪在蛋糕模底部,壓實。

4. 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注意:餅乾一定要夠細碎,鋪底時從外圍先壓一圈,再壓中間,一定要壓實;否則之後切蛋糕時很容易散開。

(可參考Tinrry的解說:芒果流心幕斯)

重乳酪香蕉蛋糕 (1).jpg

乳酪蛋糕本體:cream cheese 750g、糖粉 135g、玉米粉 20g、全蛋 3個、鮮奶油 120ml、香蕉 2根、融化奶油 60g

重乳酪香蕉蛋糕 (3).JPG

1.  cream cheese 室溫放軟後攪拌成糊狀,沒有顆粒的狀態;不好拌的話可以隔水加熱。

2. 加入過篩糖粉、玉米粉攪拌均勻。

3. 加入全蛋攪拌均勻 (一顆、一顆慢慢加,混勻後再加下一顆)

4. 加入鮮奶油或原味無糖優格。

5. 加入香蕉泥。

6. 加入融化奶油。

我用KA攪拌機,使用扁平狀那個拌餡料的攪拌頭,全程用低速(2)攪拌,攪拌幾分鐘會停下來用刮刀把鋼盆旁邊攪不太到的乳酪糊刮下來拌勻,再繼續攪拌,用刮刀確定每項材料都攪勻後再加入下一樣材料。

重乳酪香蕉蛋糕 (2).jpg

7. 將乳酪糊到入模型裡,鋪平。

8. 因為我用的是活底蛋糕模,所以底部用兩層鋁箔包住,因為等一下要水浴烘烤。

9. 烤盤加熱水,放入150~160度 預熱好的烤箱中,烘烤約90~100分鐘。

10. 取出放涼後再放入冷藏涼透即可食用。

重乳酪香蕉蛋糕 (4).JPG

重乳酪香蕉蛋糕 (5).JPG

因為我是接近傍晚才做,晚上還來不及冰冰箱,只在室溫放量就要切蛋糕慶生了,因此斷面沒有很美,餅乾底也超易碎的(因為經過烘烤奶油沒有完全凝固),隔天從冰箱拿出來後再切,斷面就很平整漂亮了。 (趕著上班沒空拍照)

重乳酪香蕉蛋糕 (6).JPG

延伸閱讀:

【蛋糕】周歲生日蛋糕、檸檬塔、焦糖布丁、希臘雪球加碼杏仁脆片、藍莓小鬆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