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10M-3Y (1).jpg

好久沒有認真寫央央"月"記啦!整理照片實在太花時間了,不過很多有趣的童言童語沒有馬上記錄下來,過沒多久就會忘記,實在可惜。

先來記錄一下上廁所情況:現在尿尿都非常堅持要尿馬桶,即使穿尿布也不要尿在尿布裡(要去比較遠的地方,車程較久時,保險起見還是會給他包尿布),要去廁所。會自己把褲子拉一點下來,站著尿尿,不會再把褲子全部脫掉了。但是大便的時候還是喜歡躲在房間裡大,但因為都沒包尿布所以都直接大在小內褲上,大完才會出來說;大便了!問他為什麼不要大在馬桶裡,也問不出個個所以然,總之就是不喜歡。現在晚上睡覺我們還是會幫他包尿布,但是早上起來尿布幾乎都是乾的,很少很少尿下去,看來距離睡覺也不用包尿布不遠了。 (戒尿布前篇 - 2Y9M)

有一次我切玉米時不小心切到手(左手無名指),那一陣子每天央央看到我的手都要問一次,媽媽你的手怎麼了?我回答因為切玉米切到手,然後接下就開啟十萬個為什麼一連串的問題。

央:為什麼切到手哩?
媽:因為不小心呀!
央:為什麼不小心哩?
媽:因為手指沒注意放在刀子下面,所以就切到了。
央:為什麼放下面哩?
媽:.....因為沒有注意。
央:為什麼沒有注意?
媽:......

不過要結束十萬個為什麼其實很簡單,只要反問他一個問題就可以了!

某次央央還拿出他的"蔔蔔",示範給我看要怎麼切玉米。跟我說手要像這樣放在刀子上面才行。

2Y10M-3Y (3).jpg

買了好一陣子的"買東西"桌遊,還蠻愛玩的!而且每次都是要睡覺前才想到要"買東西"!小卡片很多,要收很煩~~

2Y10M-3Y (2).jpg

前一陣子外面的人行道施工,每天都會有挖土機在工作,早上叫他起床的方式就是問他:挖土機來了嗎?他就會眼睛一亮,馬上下床跑到窗戶邊去看挖土機。最近因為都很晚睡,所以早上都是半睡半醒時爸爸幫他換好衣服褲子,直接抱到車上。

2Y10M-3Y (7).JPG

在做生日布置時央央也要來插一腳,想起一年前買的兒童安全剪刀,當時原本要買左手用,但不小心買成右手,央央也還太小,所以就一直收在抽屜裡,想說應該可以拿出來給他用了,就讓他玩剪紙,沒想到這剪刀左右手都可以用耶,而且好好剪!

2Y10M-3Y (4).jpg

有鑑於央央很愛跑到嬰兒床下面,有幾次還直接睡在床下,也愛把沙發的靠背圍成個小山洞,所以就想說來買個兒童帳篷,原本是想說買ikea的即可,但遲遲沒空去,因此拖了一陣子,後來想到有蝦皮,就在蝦皮上買了這個 Petits tents 環遊世界帳篷,加無毛圓形厚墊,900元。質感還不錯唷,央央昨天自己說要去帳篷睡覺,就帶著枕頭棉被在帳棚裡睡著了。

2Y10M-3Y (5).jpg

最近開始跟央央玩"集笑臉(or哭臉)"遊戲,因為他常常很"番",所以集了好幾個哭臉,但他說他不喜歡哭臉,我說:可是你一直在哭呀,所以當然是畫哭臉給你。他聽到後馬上很勉強的揚起嘴角。 
那表情實在是太好笑了!(影片一開始)之後叫他自己吃一口飯,他竟然說"可是我餵得很慢耶! (暨不想走路說自己走得很慢後,又一新應用)
最後因為阿光接電話,只好中斷錄影。 

IMG_5305_1.JPG

最近很不愛自己走,從家裏要走到B2停車場或是停好車要回家,都不要自己走,要抱抱。前幾天因為阿光拿很多東西,所以無法抱他,他就一路哭上來,進門後站在門口不要進來(還站到骰子上),堅持要爸爸抱抱! (影片在FB)

與 Sofia 的玩樂時間:

新豐新月沙灘 (6/5)

2Y10M-3Y (6).jpg

Sofia 家 (7/16)

2Y10M-3Y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