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自由行 (1).jpg

因為我們搭半夜2:50出發的航班,到達釜山的時間是早上6:10,前兩天住在海雲台的 ibis酒店,因此這兩天就以海雲台附近的景點與美食為主。本次旅遊都是跟著Esther吃喝玩樂,因此路線什麼的我都沒認真記,跟著走就對了! 店名都有設超聯結,有興趣可點進去看詳細的資訊。

首先第一天早餐:密陽血腸豬肉湯飯 (밀양순대돼지국밥) - 下飛機後拖著行李搭機場輕軌轉釜山地鐵至海雲台站五號出口出來後直行右手邊;豬肉湯飯的位置就在地鐵站與飯店間,因此直接拉著行李去吃早餐囉!

釜山自由行 (9).jpg

看不懂的韓文菜單(其實下面有英文小字),一般的豬肉湯飯或是有加血腸的豬肉湯飯都是7000韓元,菜單圖片第二個張照片是血腸豬肉湯飯看起來超紅的,有點令人卻步,因此大家都點了一般的豬肉湯飯,只有阿光點血腸豬肉湯飯!

釜山自由行 (3).jpg

結果,上菜的時候,外觀看起來都一樣,血腸豬肉湯飯裡面多了血腸,令大家後悔不已,血腸吃起來有點像米腸,但裡面的飯比較有口感一點,沒有擔心的腥味,還不錯吃呦!雖然湯飯裡有一坨鮮紅的感覺是辣椒醬的東西(感覺應該是豆瓣醬吧),其實不會很辣,攪散後也只是微微的辣而已,鹹味的來源要靠桌上的蝦醬、泡菜、辣韭菜等,自己調成喜歡的味道。

釜山自由行 (2).jpg

第二餐下午茶時間:BEANSBINS COFFEE (廣安分店) - 吃完早餐去飯店寄行李後,直接出發去 SPA LAND 汗蒸幕洗澡+休息(4hr),然後很快地來到下午茶時間(午餐就省略了)。

釜山自由行 (4).JPG

鬆餅種類超多,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一份9500~15000韓元不等,冰品的話9800~11500韓元不等,我們兩人合點一份,鬆餅跟冰上來時真是嚇到我們了,超大份的!

釜山自由行 (22).jpg

照片看不太出來,實際上鬆餅好厚!上面的料也好多,冰淇淋超大一球的!還好我們沒吃午餐所以兩人吃一份還OK,不然其實也可以點半份唷!一份大概可以3~4人分著吃。

釜山自由行 (5).jpg

冰也超大一杯的!也是可以2~4人分食;新鮮水果加煉乳的"剉冰",據同事描述芒果是甜的,但口感比較Q,我想應該比較像金煌芒果的口感;我點的是葡萄柚的那杯,新鮮葡萄柚柚果肉,酸酸地搭上甜甜煉乳,很好吃!

釜山自由行 (6).jpg

有室外陽台的座位,可以欣賞廣安大橋與沙灘,吹著涼風感覺很愜意,但其實會聞到路上車子排氣味~~~我們下午三點多左右抵達,當時店內空無一人,但到了四五點左右,陸陸續續來了好幾組客人,但大家多坐在室內的座位。

釜山自由行 (7).jpg

晚餐:海雲台伍班長烤肉 (오반장) - 來韓國當然要來吃個道地的韓式烤肉啦! 就在密陽血腸豬肉湯飯旁的巷子轉進去直走右手邊,我們六人點了四種豬肉一種牛肉、白飯兩碗、辣白菜湯(是這個名字嗎?),總共85500韓元,吃得超飽的!一坐下沒多久就來了一堆小菜、包肉的葉子,有捲捲葉跟紫蘇葉,桌子一下就放滿啦!

很特別的烤肉盤,周圍半圈是雞蛋液,另外半圈是放泡菜跟辣豆芽菜,那個蛋液超嫩超好吃的!

釜山自由行 (8).jpg

宵夜時間:海雲台深夜炸雞(심야통닭) - 吃完烤肉後先去中洞站的 EMART採購零食、飲料,順便買了好畫的AMOS水蠟筆(南浦洞的樂天超市便宜200韓元),採買完畢已經10點,雖然還是很飽,但還是按照行程,硬是要去吃一下炸雞!

稍微找了一下才到這家店,忘記拍外觀,整間店只有我們一桌,一開始有點擔心,不過後來發現有來買外帶,也有打電話來點餐的人。因為之前在高雄瑞豐夜市吃過沾醬的韓式炸雞,想比較一下真正韓國吃到的口味,同事之前在首爾吃,覺得沒沾醬的比較好吃,因此就請店員幫我們各來半份;等了好一會兒,炸雞上來時真是嚇到我們了,超超大一份的!!(照片又有點看不出來),很擔心店員誤會我們的意思,兩種口味個來了一份,還好付錢時是一份的錢 16000韓元! 四個人實在吃不完,最後果然剩下沾醬的炸雞,只好外帶回飯店。

IMG_5420.JPG

第二天早餐:錦繡河豚(금수복국) - 韓國人的餐廳營業時間都好長呀!這家錦繡河豚是24小時營業,當早餐、午餐、晚餐或是宵夜吃均可!我們早上9點多到店內滿滿都是人,等了一下子才入座,但吃完10點多時,人潮已經散去,看來韓國人早餐也會來吃河豚魚湯!

釜山自由行 (13).jpg

有三種河豚,店員推薦中間的黑河豚,黃河豚好像是吃起來皮會有刺刺的感覺,但是我們搞不清楚辣魚湯跟辛辣的河豚清湯到底有甚麼不一樣?黑河豚清湯一份16000韓元,辛辣的黑河豚清湯是17000韓元,感覺只是差在上面有沒有切碎的青辣椒而已。辣味的湯比較吃不出河豚肉的鮮甜,建議還是吃不辣的好。

IMG_5882.JPG

河豚生魚片一份是6萬韓元,但因為沒有人要分就沒點了,不然還蠻想吃吃看的,據說吃起來是比較Q彈的口感,除了這些之外還有很多不同的河豚料理。

釜山自由行 (14).jpg

河豚湯還頗大一鍋,魚肉也很大塊,一鍋了大概有5~6塊肉吧,很多豆芽菜跟某種綠色的葉菜,味道還蠻重的,每鍋附有一碗白飯。小菜比較特別的是有小魚乾,一點點甜甜的,很好吃,有外賣,豆腐也不錯吃。

釜山自由行 (12).jpg

時間來到第二天晚餐:海雲台傳說中的蔘雞湯(해운대소문난삼계탕),午餐去機張市場吃長腳蟹,晚餐又回到海雲台。來到韓國當然要吃一下蔘雞湯啦!因為中午比較晚吃,也吃得很飽,因此決定兩人點一份。雞湯也分好幾種。我們就點了三種來吃,價位較高的份量也大一些,最便宜的是人蔘土雞湯 13000韓元,最貴的是鮑魚蔘雞湯跟人蔘漆雞湯 18000韓元。

IMG_5991.JPG

這家店非常的乾淨整潔,連馬桶都使用免治馬桶!感覺很高級。 小菜裡的雞胗超好吃!人蔘酒我把它加到雞湯裡一起喝,感覺加了之後比較有人蔘味。

釜山自由行 (21).jpg

雞肉已經燉得十分軟爛,連骨頭都是湯匙一碰就斷了,雞裡包著很入味的糯米,乳白色的湯感覺很滋補,兩人吃一份剛好。

釜山自由行 (20).jpg

再度來到宵夜時間:雪冰(설빙) - 各界大推的雪冰,真的超級好吃,最後一天在南浦洞又去吃了一次!口味也是很多元,最傳統的黃豆粉+麻糬雪冰,季節口味式哈密瓜雪冰,看起來超好吃的,不過各口味價差也很大,最後大家決定六人分食兩份!

釜山自由行 (17).jpg

13500韓元的哈密瓜雪冰,上面直接蓋上半顆哈密瓜,不知道這要怎麼去皮?料都藏在雪冰下面了,看不清楚。 雪冰加玉米片口感還不錯唷,哈密瓜本身很甜,多汁好吃!

釜山自由行 (16).jpg

另一份是7000韓元的黃豆粉麻糬雪冰,也超好吃!兩份都附有煉乳。

釜山自由行 (15).jpg

海雲台店就在5號出口出來後直走,店面在二樓。南浦洞光復路上有兩家店,也都是在二樓

釜山自由行 (18).jpg

最後一天點了蔓越莓起司雪冰,上面的起司粉鹹鹹的,中和了甜味,起司是cream cheese,雖然不錯吃,但是吃多有點小膩。感覺還是黃豆粉麻糬雪冰好吃。金海機場入關後也有雪冰,原本想再吃一次,結果等我們去7-11買完東西出來後雪冰已經賣光了,殘念!

釜山自由行 (19).jpg

以上為海雲台地區美食不負責報導。

延伸閱讀

 

沒小孩之每天吃飽飽釜山四天三夜 (行程分享)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