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AND1 (1).JPG

Island 1 Kitchen 一號島廚房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巷10號
電話:(02)2706-2799
營業時間:12:00–23:00 (周末至00:0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Island1kitchen/

早上先去了雙連站附近的田園城市生活風格書店,參觀了一下日星鑄字行今年的展覽 - 字裡有光,順便在書店裡晃晃,小小的書店很溫馨,還有日本觀光客特別前來。走回捷運站的路上經過一家小巧可愛的早/午餐店 - 徒步三分‧小食光,用銅板價格就能在咖啡館氛圍享用早餐,店內幾乎是客滿狀態,營業時間到下午六點(也有提供早午餐套餐,跟商業午餐)。

田園城市.jpg

每次去台北跟圓圓見面,都會被帶到好吃的店,這次來到一號島廚房,對這個店名依稀有印象,沒想到他們已經開業四年了,現在推出四周年套餐,看起來超豐盛。不過我們才兩個人吃不了這麼多,只能單點啦。

ISLAND1 (2).JPG

開胃菜的種類超級豐富,價格也不便宜,幾乎跟主餐同價,甚至更高,價格分布180~520元。我們點了三款:炸蔬菜燉飯球(280元)、蒜味蝦(280元)與起司烤蘑菇(300元)

ISLAND1 (4).JPG

餐點的部分,考慮了許久點了當歸櫻桃鴨天使細麵 (350元)一號島麻油雞燉飯 (330元)

ISLAND1 (3).JPG

首先上來的是濃郁的番茄湯,一號島廚房的番茄醬都是新鮮番茄自製的,當然這湯也不例外。

ISLAND1 (7).JPG

開胃菜第一道來的是真的超開胃的蒜香蝦,真想搭一碗白飯呀,我們連裡面油滋滋的蒜頭碎也不放過的吃光光。

ISLAND1 (8).JPG

第二道是相較下較清爽的炸蔬菜燉飯球,有青豆、南瓜跟甜菜根三種口味,各兩球。蔬菜燉飯與起司的炸物,搭配自製的番茄醬,吃完這個,我就有點飽啦。原本是想點起司豬肉球,不過圓圓說他上次來點過,感覺還好,所以我就選了燉飯球,感覺也是還好而已。

ISLAND1 (9).jpg

最後一道開胃菜,起司烤蘑菇,有魚肝、鯷魚跟青醬三種口味。 這道菜我們也都很愛,蘑菇好juicy,個人超愛鯷魚,味道跟蘑菇好搭呀,感覺在家裡也可以自己試做看看。

ISLAND1 (10).JPG

開胃菜還沒吃完我就已經有點飽了,再來是主菜,我的當歸櫻桃鴨天使細麵,鴨肉好多塊,每塊也都有一定厚度,吃起來好過癮,當歸+天使麵,有當歸鴨麵線的fu~,所以完全沒有違和感,不過整盤吃完覺得口味有點單調。(大概是開胃菜就已經讓我半飽的關係,義大利麵份量也不小)

ISLAND1 (11).JPG

雖然圓圓上次來已經吃過麻油雞燉飯,但為了我可以吃到,又點了一次,燉飯是實實在在用生米下去炒的燉飯,米心偏硬,麻油雞味道好濃郁呀! 雞肉的部分則是像義式香煎雞腿排,不是麻油雞,外皮煎得超酥脆,雞肉肉質很鮮甜,沒有過多調味,非常好吃!份量也是不小,每塊雞肉都不小塊!我們兩個吃得超撐!

ISLAND1 (12).JPG

餐後來杯冰拿鐵,圓圓則是點了啤酒配餐吃。 拿鐵咖啡好苦,不是我的愛~~雖然加了牛奶,但是沒有中和調咖啡的苦味,但是默默地還是喝光光~~原本以為我會喝不完,沒想到喝著喝著也習慣了這味道。

ISLAND1 (13).JPG

今天剛好有 KENBAKERY 麵包到店分享/販售,這家店在淡水紅樹林,老闆為了推廣他們頂級原料的麵包(新鮮自製酵母、上層頂級奶油),今天來到一號島廚房,我們要離開之前也去試吃了一下,老闆很大方地每種都切超大塊給我們吃,已經飽到不行還是覺得這歐式麵包很香很好吃,買了三款回家當早餐。

KENBAKERY.JPG

最後附上主餐菜單

ISLAND1 (5).JPG

啤酒單

ISLAND1 (6).JPG

延伸閱讀:

【信義安和/世貿】河床工作室 - 讓人眼睛一亮的甜點

【信義安和/世貿】Woolloomooloo - 帶小孩也要去氣氛咖啡館

【信義安和】Jamling Cafe - 鬆軟美味的日式鬆餅

【信義安和】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 - 美麗的法式蛋糕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