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床工作室 (1).JPG

河床工作室- Pâtisserie Rivièr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400巷6弄2號
電話:(02) 2709-2123
營業時間:13:00~18:00 (週三休)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atisserieriviere

外帶請自備保鮮盒唷!

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甜點師工作的樣子。

河床工作室 (14).JPG

會知道這家甜點店是上次去黑目咖啡時,在店裡的"小日子"雜誌上看到,馬上被那漂亮的甜點外型給深深吸引了! 名字叫做雲朵的甜點,長得就是一朵雲的形狀,超級可愛;而檸檬塔活脫就是一顆檸檬呀!原本坐落於新店山區的山中秘製甜點,已經搬到捷運就可以到達的信義安和站/世貿站中間,而且9月開始已經不用電話預約(據說要撥幾百通電話才預約得到),直接到現場即可!

小日子的介紹:【河床工作室】在森林裡孵育出自然型甜點

這次剛好中午到同是信義安和站的一號島廚房用餐,吃完午餐後剛好散步過來吃甜點!一切是如此的完美呀。我們大約2:30到,被告知要等約1.5 hr,約4點才會有位置(提早有位置會電話通知),而且採先點單、結帳才登記候位的方式,我都從新竹大老遠跑去了,當然是非吃到不可呀! 看這蛋糕櫃裡滿滿的甜點,真的好難以抉擇呀! 一定要點的就是當初吸引我的"雲朵",也很想試試做成檸檬樣子的"檸檬塔",但是後方的"鯨魚"也超吸引我,圓圓則是想點"象牙海岸",原本想四個都點,因為難得來一趟,下次不知是何時(或許再也不會來了),但是考量低消是一人一項飲品,如果再加四個蛋糕,要上千大洋,加上午餐吃得超飽,所以最後忍痛放棄了檸檬塔!(想說檸檬塔在網路上已經很多分享了,我就選一些不一樣的好了)

河床工作室 (12).JPG

其實"珊瑚"也很吸引我,想吃吃看他們的泡芙。

河床工作室 (11).JPG

"百香芒果"看起來也好好吃的樣子,但是造型就比較一般一點,我來這裡純粹是要當外貌協會的呀!

河床工作室 (9).jpg

也很想試試他們的馬卡龍!但最後也忍住沒點,沒辦法,總價已經太高了!(馬卡龍一個80元,當天有三種口味),其他常溫蛋糕還有可麗露(我平時看到都會點來吃,這次也忍住了)、瑪德蓮等。

河床工作室 (10).jpg

小小的蛋糕櫃前擠滿了人,我們點完餐,但外面下著雨,附近好像也沒地方可去,就一直待在店裡拍照,看看師傅做甜點。

河床工作室 (13).JPG

結果等了大概一小時,3:30左右就有位置了。感覺時間過得也蠻快的!

河床工作室 (8).jpg

先上來的是茶~~ 我點了黃金歲月水果茶,圓圓點紅玉,其實結帳櫃檯前有可以試聞茶香的試管。(店內只提供茶品,沒有咖啡)

河床工作室 (2).JPG

黃金歲月水果茶,茶壺好復古

河床工作室 (3).JPG

噹噹,甜點上桌! 根據觀察兩個人大多點3種甜點一起分享。左到右分別是:雲朵、鯨魚、象牙海岸(童工之手)

河床工作室 (4).JPG

雲朵 真的超可愛的,是蜂蜜生乳酪+香草鳳梨內餡。

河床工作室 (7).jpg

鯨魚 基底則是由天使蛋糕、柚子桑葚果醬、椰子慕斯組合而成,鯨魚尾巴則是芝麻布蕾+芝麻雪茄脆片+芝麻巧克力脆餅組合而成,感覺十分費工呀!味道也融合得很不錯!

河床工作室 (5).jpg

象牙海岸(童工之手),應該是想表現利用童工採收可可豆,這種不人道的做法吧!

因此整個蛋糕是以巧克力為主體,有牛奶巧克力慕斯、白巧克力慕斯、巧克力慕斯、黑巧克力慕斯、巧克力蛋糕跟做成手的形狀的巧克力塔皮! 慕斯吃起來非常輕盈,層層疊疊的巧克力在嘴裡融合,甜味、苦味都恰到好處。

河床工作室 (6).jpg

真的好好奇這些甜點的形狀是怎麼做出來的?感覺十分費工,所以一個賣這麼貴勉強可以接受,ㄧ生大概就吃這麼一次咩! 不過忍痛放棄檸檬塔,害我好想再去一次唷!檸檬塔除了檸檬奶黃餡外還有文旦果肉跟檸檬泡泡,好好奇這樣的口感跟味道唷!

後記:我們在等待的同時,也觀察店裡的客人,甜點上桌後不免俗地都要拍照一番,花個10分鐘再照相也不為過;不過呀,拍照時千萬要小心,不要把放置甜點的木板整個捧起來拍(要的話真的要非常小心),因為就聽到傳來框啷一聲,轉頭一看,檸檬塔掉到地上,裝檸檬的玻璃培養皿沒破,檸檬塔整個碎裂了!拍照拍得太over發生慘劇,大家請小心!

延伸閱讀:

【信義安和】一號島廚房 - 中式口味的西式料理

【信義安和/世貿】Woolloomooloo - 帶小孩也要去氣氛咖啡館

【信義安和】Jamling Cafe - 鬆軟美味的日式鬆餅

【信義安和】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 -  美麗的法式蛋糕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