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0 (20).jpg

上次寫完幼稚園一周間後,不知不覺一個多月就過去啦!又累積了好多照片,趁著今天比較有空趕快來整理一下!

先來說一下最近幼稚園的生活好了,雖然過了2個月,但是早上去上課時還是會哭一下(雖然也有沒哭的時候,但是哭的時候比較多),但感覺上學還蠻好玩的,因為回家都會聽他唱幼稚園的教的歌,還帶手勢!洗手也有一個洗手的口訣(超長的,竟然記得起來,好厲害),央央也會邊念邊洗;偶爾會聽到他唱"哈雷路亞" (不過也會有聽到唱 "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超好笑的!

上幼稚園之後現在在家吃飯情況改善很多,比較會自己吃(雖然到最後還是要餵一下),吃得也比較多,也自然戒掉了邊看 peppa pig 邊吃飯的習慣。 也會想要自己穿/脫衣服跟褲子,不過還是需要大人幫忙一下。

上廁所的部分,去上幼稚園前尿尿已經沒問題,會說想尿尿,會自己去廁所把褲子拉下來尿,晚上睡覺也都不用包尿布,我覺得很厲害的是:央央有時候睡前才在討水喝(玩到口渴),我都擔心他會尿床,但他都可以撐到早上起來才尿。會自己尿尿後,即使包著尿布也不要尿在尿布裡,然後還有堅持尿尿要尿在馬桶,所以有時在外面時,有點頭大。 便便的話,當時都直接便在褲子裡,還會躲到房間去便,只要看他玩一玩突然跑到房間還把門關起來就知道他想便便,但是問他要不要去廁所,或是用小馬桶,他都不要!後來只好如果提前發現他要便便,就趕快幫他換尿布,讓他自己躲到房間去便。上個禮拜家裡尿布用完了,剩最後一個時,我跟央央說:「尿布剩最後一個了,所以下次便便要去廁所直接大到馬桶裡才行了,不然用小馬桶也可以,知道了嗎? 」(程式寫入中) 央央,似乎有聽進去了,答應我說:「好!」 (程式寫入成功) ;所以現在在家裡可以便在小馬桶裡(拿到房間,關門,讓他自己在裡面便;我不知道為什麼不去廁所,要在房間)。

大便二三事:

某天穿著尿布去上學,好像是前一天晚上想大便,幫他換尿布後沒大,就穿著睡著了,早上起來不知哪根筋不對,堅持要穿尿布不要換小內褲!去學校之後不知怎樣(可能是要尿尿),尿布脫了,卻沒穿內褲(明明有放一件內褲在學校),'ˋ放學了,阿公接他回家,但沒人發現他沒穿內褲;然後叔叔要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央央也跟去了,去了之後自己默默躲到角落(大便),因為沒穿內褲,所以大便就掉到地上(囧),大完後還跑去跟叔叔說:請給我一張衛生紙! 可憐的叔叔幫央央撿大便~~  XD

前幾天的晚上阿光在打電動,我正在洗澡,洗到一半央央打開浴室的門,跟我說了什麼,說完他就跑走了,因為水聲所以我沒聽清楚,也沒管他,結果洗完澡在擦身體時央央又跑進來,手裡拿著有大便的衛生紙,跟我說,他自己把大便擦起來!! 原來他剛剛衝進來是跟我說他想便便! 但是爸爸在打電動沒理他,沒人幫他,然後就便下去了,因為穿著寬鬆的四腳小內褲,所以又有部分便便掉到地上!但是央央很盡責的自己把它擦乾淨,還帶我去看! (結論:央央很棒,都是爸爸的錯!)

好了進入正題:

中秋節時回芎林烤肉,晚上就住在芎林,洗澡時之前的大澡盆好像被拿到其他浴室,房間裡只有小臉盆,跟央央說站站洗就好,但是他堅持要坐到小臉盆裡面!

IMG_6263.JPG

中秋連假下雨在家晾車車,說最喜歡飛機。

201609-10 (1).jpg

隔天(還是下午),想說一直軟爛在家裡也太墮落,決定去南寮騎腳踏車,陰陰涼涼的,後來有一陣還下起雨來,還好很快就停了,來回騎了有25公里吧!還好我們租電動腳踏車(400元)

201609-10 (3).jpg

201609-10 (4).jpg

再隔一天,一早起來就說要去新的公園玩,因為我們前幾天一直說要帶他去,但是下雨沒辦法去,今天看來沒下雨,早餐也沒吃就出門了!到中央公園後買了路邊的飯糰(攤車看起來很乾淨,口味很多,也還不錯吃),邊吃邊玩到中午,阿光拿著我的手機一直幫我抓寶可夢(還抓到迷唇姐)。

201609-10 (5).jpg

201609-10 (6).jpg

下午去買咖啡+蘋果派,原本想買回家吃,後來直接坐在麥當勞裡吃,吃完去二樓想說讓他去麥當勞的遊戲區玩一下,原本以為是球池或是溜滑梯,結果是科技的投影動畫遊戲,在在上踩踩跳跳,有好幾個小遊戲輪流出來,後來那位小姐姐回家了,我想說也來玩玩看,才玩了一下就頭好暈,因為一直看著地上,然後這裡跑那裏跳的!央央都玩不累,超厲害!(10/8 我去台北找圓圓吃喝玩樂,阿光又帶央央去玩了一次)

201609-10 (12).JPG

9/24 感謝精靈跟彥能邀我們一起去六福村玩,不過阿光要去TPS Commission,所以只好我跟央央跟著精靈去,一路一直抱著他,晚上手都在發抖了。

201609-10 (7).jpg

搭小火車看野生動物,好多自由自在的斑馬呀!央央很愛按拍照鈕。

201609-10 (8).jpg

搭完小火車之後去排隊搭空中腳踏車,大概排了30~40分鐘吧,快排到前大概10~15分鐘跟我說他想尿尿!!只有我們兩個現在去尿的話,前面就白排了,靈機一動叫他尿在濕紙巾上,堅持不要(還好,不然應該會很慘烈,我當時到底在想什麼呢?);然後過沒多久竟然睡著了(一直被媽媽抱著實在太舒服了嗎?),結果好不容易到我們了,他老大要睡覺,但是怎能白白浪費這40分鐘呢!?硬是把他放上腳踏車,想當然而馬上大哭,不要自己坐,要媽媽抱,但是沒辦法,這設施依定要自己坐才行。硬著頭皮騎出去,請他看這、看那轉移注意力,後來終於不哭了,但是一直嘟嘴,不開心!

201609-10 (9).jpg

之後跟精靈會合吃了午餐(下午茶),去搭了小摩天輪,時間就差不多了!

201609-10 (10).jpg

一上車就秒睡,一直到家還在睡,沒洗澡就一路睡到隔天!

隔天星期天,阿光又去 TPS Commission,昨天帶他一整天,早上耐心已經磨盡,吃完早餐不刷牙,刷好牙又要吃東西,讓我整個大爆氣,在他的本子上畫了一排哭臉,玩具全部收到高高的櫃子上不要玩了!

201609-10 (11).JPG

9/28 (三),今年教師節莫名的放假了,也剛好連兩天的颱風假。 總之這周大頭叔叔從日本回來,今天日約見面的日子,不巧的是小婷阿姨人卻在日本,所以就只有我們二人聚餐啦!大頭跟小婷買了超可愛的熊熊包包給央央,是一個德國的牌子,台灣似乎還不是那麼有名,質感很好,做工很精細,舌頭拉出來後面是放名牌的地方唷,同一系列還有好多不同的動物包包可以選呢,每個都好可愛。

 

201609-10 (13).jpg

201609-10 (14).jpg

晚上睡覺前,都要背包包散步一下才睡。

201609-10 (15).JPG

10/4 朱宗慶打擊樂團,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擊樂魔法書》新竹場的日子! 非常有趣,下半場有很多帶動唱,央央超開心!最後還有拍照時間呢!

201609-10 (16).JPG

201609-10 (17).JPG

把浴室掛毛巾的桿子當單槓玩~~  XD

201609-10 (18).JPG

10/9 好久沒剪頭髮了,早上發了一張照片到FB,被外婆打電話來嫌頭髮太長,因為央央的頭髮都是阿公帶去剪的,問阿光也不知道是去哪剪,問央央,央央說是去大潤發(其實只有一次去大潤發,但剪得很醜,後來又去理髮店剪了一次,所以不是大潤發),後來想到怡君有傳授我剪頭髮技巧,之前也小剪過一次,這次再來試一下好了! 乍看好像還OK,哈!

201609-10 (19).JPG

終於寫完,以上是最近兩個月的央央生活紀錄~~

ps. 越長越大越不愛自己走路,都要爸爸or媽媽抱抱,尤其是家裡停車場到電梯那一小段短短的路程,每次都要抱,不抱就大哭,真的很無法理解,出門可以自己走到車子,回家就不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