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無糖優格+水果.JPG

同事提供了悶燒鍋優格製作法,非常的容易,工具我剛好也都有,就跟同事要了一包優格菌來試試,非常簡單的就成功了! 自製優格吃起來安心多了,一般市售優格,即使是原味也都太甜,雖然現在有真正的原味優格(在大潤發買過幾次),但是一罐500ml 就要100多元,還蠻貴的,且多少還是有一些添加物,因此自己買牛奶跟優格菌來做優格是最棒的。用悶燒鍋完全不用插電,也不用擔心溫度過高把優格菌殺光光,非常容易成功唷!

要準備的器具跟材料如下:

悶燒鍋一個 (從基隆帶來的悶燒鍋,很久以前做肉燥有用過一次,後來有了壓力鍋後,就再也沒用鍋悶燒鍋了)

食物溫度計

義美鮮奶 1000ml 一瓶 (88元)

普羅優菌一包 (在聖德斯科買的,一盒85折 300多元) (平均一包約30元)

自製優格 (1).JPG

做法:

1. 牛奶倒入悶燒鍋內鍋,直接在瓦斯爐上小火煮到85度,殺菌。溫度很重要,不要讓牛奶煮到滾喔,不然養分都被破壞了。

2. 慢慢降溫到45度左右。

3. 先將優格菌裝到小碗,盛一些牛奶出來將優格菌攪散。

4. 倒回大鍋中,攪勻,放入悶燒鍋中 8~10 小時即完成。(冬天我會放到12-14小時)

我通常在晚上睡覺前做,放入悶燒鍋中,隔天早上起來就有優格可以吃囉!

自製優格大概是市售優格的半價而已,又沒有有的沒的添加物,吃起來好安心! 只是1000ml的牛奶做出來的優格,我們家三人早餐就可吃掉 2/3,兩天就吃光光啦!

自製優格 (2).JPG

自製優格 (3).JPG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