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術館.JPG

日期:2016.12.10-11

這次去台中聖誕聚餐也去了美術館跟公共資訊圖書館看賴馬繪本展,去美術館時直奔兒童遊戲室,沒有拍美術館的外觀,就拿去年公司出遊照來充當一下啦!

因為聚餐是下午,原本也是想早上去科博館玩一下,後來想到可以去美術館,上次來的時候沒發現兒童遊戲室有二樓,因此只在一樓的寶寶區玩耍,且時間有限,這次想去二樓看看。因此早上先去美術館附近的斑馬散步咖啡廳吃了美味的早午餐,享受老房子悠閒的感覺,之後便朝兒童遊戲室出發啦!兒童遊戲室有場次及入場人數限制,建議大家去之前先查好時段唷。

斑馬散步 (12).JPG

這次直奔兒童遊戲室的二樓,這裡有許多讓小朋友畫畫的地方、透明壓克力板、鏡子(對著鏡子畫出自己的臉)、不過央央當然是隨意亂畫啦! 因為接近聖誕節,因此有製作聖誕卡片的活動,人好多,沒有位置,我們就沒去玩了。 另外還有可以用各種不同型狀的不織布拚貼出圖案的畫板。

台中美術館 (1).jpg

另一邊是用磁鐵拚出圖案,央央只是把所有的磁鐵接成一個大圈。

台中美術館 (6).JPG

最後在積木區玩了很久,現在只會往上堆。

台中美術館 (2).jpg

台中美術館 (3).JPG

牆上大海報說明孩子搭建積木的各種階段,從一開始排列、平鋪、疊高階段,接下來進入到「搭橋」階段,然後是「包圍」階段,用積木圍出範圍,然後是對稱及裝飾性的「形式」階段,再來會進入到「命名」階段,最後會延伸到「社會戲劇遊戲」階段。

IMG_7805.JPG

洗手間門口有一面用水畫畫的牆

台中美術館 (4).JPG

上完廁所後很認真地要把拖鞋放整齊

台中美術館 (5).JPG

-------------------------------------------------------------------------------------------------------------

台中公共資訊圖書館 (1).JPG

隔天到琦琦推薦的台中公共資訊圖書館看賴馬繪本展,圖書館戶外空間好大呀,天氣很好,非常適合溜小孩!一走進去就看到自動還書機 - 波比還書機器人,十分有趣。

台中公共資訊圖書館 (4).jpg

之後來到賴馬繪本展,區域不大,人也沒有很多。央央其實不太認識賴馬,之前給央央聽過《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的CD,但是他對這種有點"恐怖"的故事情節不是很喜歡,一下子就不要聽了。

台中公共資訊圖書館 (3).jpg

裡面有一些可以讓小朋友動手玩的區域,像是這個大立體拼圖。

台中公共資訊圖書館 (2).jpg

蠟筆拓印區

台中公共資訊圖書館 (7).JPG

閱讀區,有好多賴馬的繪本可以自由取閱唷! 念了《勇敢小火車:卡爾的特別任務》,故事有點長,沒想到央央還蠻喜歡的,有認真聽完。有一本找找書,央央現在這個階段還蠻愛玩找找書的!中間的大桌子上是著色區,可以自由幫底圖畫上顏色,央央亂畫了一下之後就沒興趣了。

IMG_7900.JPG

下午的時候有說故事時間,但是央央沒有很愛,看來他還是最喜歡坐在媽媽腳上聽媽媽講故事!

台中公共資訊圖書館 (5).JPG

跟琦琦會合之後去二樓玩,二樓主要是視聽區,樓梯上來的一個小區域有小小互動遊戲區。

台中公共資訊圖書館 (6).JPG

B4.jpg

不過比起這些地方,央央到台中最想去的地方只有一個,就是 ---- 宸毅哥哥家!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