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2M-3M (7).jpg

之前儹紘回來時,小婷去日本玩,因此沒見到面。就在跟小婷約了一天來新竹玩。去吃了好吃的黑目咖啡的鹽燒豚肉丼飯,之後在家裡吃紅帽烘培的小塔還有幫我陪央央玩~~~

自己看書、說故事,這本繪本也非常有趣,書名是 《What is in the Witch's Kitchen 》(巫婆的廚房有甚麼),是一本翻翻書,不過往左翻或往右翻/往上翻或往下翻,會出現不一樣的東西唷!(點我看影片)

3Y2M-3M (3).jpg

想要吃飯,我跟她說可使家裡沒有飯耶,央央說:有啊! 就自己拿出米桶想要洗米來煮。

3Y2M-3M (12).JPG

吃飯還是很慢,到後來都在玩;右圖在禱告!

3Y2M-3M (1).jpg

爸爸蓋的城堡~~

3Y2M-3M (11).JPG

外公外婆、舅舅舅媽來新竹玩,中午吃0870澳洲漢堡,下午去南寮抓寶。

3Y2M-3M (9).JPG3Y2M-3M (10).JPG

某天早上傳了一張照片到FB後,我媽打電話來嫌央央頭髮太長!平常都是阿公帶他去剪頭髮,不知道是去哪一家(阿光也搞不清楚),因此決定用怡君教我的方法來修剪一下,應應急。為了不讓他亂動,只好用iPad 放 peppa pig給他看,之後一陣子都很想要讓媽媽幫忙剪頭髮 (因為可以看佩佩豬)。

3Y2M-3M (8).JPG

受到幼稚園老師邀稿寫園訊,決定要來分享繪本 《Welcom to the SYMPHONY》,繪本介紹可以看這裡

【聲音繪本】 Welcome to the SYMPHONY - 讓音樂變成生活的一部分

 

3Y2M-3M (6).jpg

睡覺跟我一樣會把一隻腳彎起來耶~~

3Y2M-3M (5).jpg

玩指印畫~~  當然不可能自己玩,要媽媽一起玩。

3Y2M-3M (4).jpg

小幫手幫忙把蒜頭分開,幼稚園上了一陣子之後就變得很愛當小幫手 (其實之前也很愛幫忙),因此我都會盡量分配一些他這個時期可以做到的工作給他,雖然沒有自己做來得快,也會弄得有點亂,不過是訓練手部精細活動跟養成幫忙家事的好時機唷!

3Y2M-3M (2).jpg

某天晚上原本已經躺在床上要睡覺了,聊天聊一聊突然聊到"豆豆龍",我問他知道豆豆龍是甚麼嗎(我心裡想的是龍貓)?他說知道,還要畫給我看! (原來豆豆龍是他們班上一個姓龍的小女生的綽號) ,最內圈的圓,看起來有眼睛的是豆豆龍,圓外圍一根一根的是頭髮(每個方向都有),但最下面兩跟是腳,左右有兩根是手;外圈很大的兩個圓(畫得很近)把小圓包住,是豆豆龍的爸爸跟媽媽。

3Y2M-3M (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