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7_團圓飯活動 (12).JPG

今年度最後一個盛大的活動就是 - 團圓飯!這個活動之前就聽怡君說過,是每年都會舉辦的,當日須請家長提供一道食物,還要取個吉祥的名字,中午大家就在幼稚園裡一同用餐。原本以為只是這樣而已,收到通知後才知道原來在這之前還有小朋友們的闖關活動,有認識自己的名字、掛衣服、拉拉鍊,請家長在家裡先跟小朋友練習。有幾次早上送央央去幼稚園時看到小朋友們都自己掛外套,看來平常老師就有教大家自己掛外套,在家裡跟央央練習時他還不是很熟練,需要引導,拉鍊拉不起來時會硬拉然後生氣;認識自己名字也有練習,當然他現在完全看不懂國字,只會認數字,只好用圖像化的方式讓他記住自己名字的樣子,不過遇到有相同部首的其他小朋友名字就會誤認,還好練習幾次之後感覺有比較認識了!

活動是早上10:00開始,當然一開始一定要來個律動時間,不過我們有點遲到,所以沒看到央央跳律動,太可惜了! 老師說要穿紅色的衣服,大家都穿得紅咚咚的,很難看到自己的小孩在哪裡~

20170117_團圓飯活動 (10).JPG

律動結束之後第一個活動是 - 端茶請爸爸媽媽喝!! 好驚訝有這個儀式。 央央很害羞~~~ 站很遠。 

20170117_團圓飯活動 (1).jpg

再來就是分散闖關活動了,總共有六個關卡。第一個來到的是跳格子遊戲,這央央超會的呀!目的是身體在移動的過程中能保持平衡與協調、認識數字(要按照順序跳到格子裡)、增進身體的穩定性跟手眼協調能力。

20170117_團圓飯活動 (13).JPG

然後是釣名字遊戲 (名牌散亂在沙坑裡,找到自己的名字後用釣竿釣起來),央央找半天找不到,只好給他一些提示,然後他不會釣,直接用手把磁鐵吸到名牌上的迴紋針! 看來需要多多練習這部分。

20170117_團圓飯活動 (2).jpg

再來,來到掛外套的關卡,學習拉拉鍊跟掛衣服的技巧、勇於面對困難。

20170117_團圓飯活動 (16).JPG

今天特別穿了拉鍊容易拉的小紅外套,所以非常順利的完成!

20170117_團圓飯活動 (3).jpg

然後是色沙甁,用粉筆把鹽染色的活動,訓練小朋友手部的動作 (抓、握、扭轉)、認識顏色、享受操作藝術媒彩的樂趣。這個平常在幼稚園老師就有讓他們玩過,所以央央不須幫忙,可以自己操作,最後爸爸幫忙把色沙倒到小玻璃瓶裡就完成。

20170117_團圓飯活動 (4).jpg

再來是對稱的蝴蝶,在蝴蝶一邊的翅膀塗上顏色或是創作圖案,然後把紙對折,用力壓下,打開來就會發現圖案印到另外一邊,讓小朋友享受塗色、創作和壓印的樂趣。結果央央選了藍色的蝴蝶跟藍色的顏料~~~

20170117_團圓飯活動 (5).jpg

最後是愛的禮物,跟家人一起上台,小朋友對家人說吉祥話或是感謝的話,然後和家人拍一張溫馨合照即可過關。央央說謝謝爸爸媽媽幫我洗衣服還有煮飯給我吃。 (感覺這應該是要對阿嬤說才對 ^^")

合照在老師的相機裡,學期最後一天有裝在相框裡帶回來~ (忘記翻拍了)

20170117_團圓飯活動 (14).JPG

活動最後,幼稚園有準備給每位小朋友一個小紅包,一開始就已經掛在走廊了,請爸爸媽媽帶這小朋友找到自己的紅包。裡面有一枚錢幣巧克力。

20170117_團圓飯活動 (9).jpg

然後就要開動啦!當然開始用餐之前需要先"謝飯",大家都好會謝飯喔~~

20170117_團圓飯活動 (8).jpg

開動!家長們準備了好多豐盛的食物!吃得超飽的。 (還有好多都沒吃到呢) 幼稚園也有準備小朋友們最愛的水餃、起司條、薯條、花椰菜、小番茄等,食物多到吃不完還可以打包。我這次做了許久沒做的珍珠丸 (團團圓圓珍珠丸),感謝怡君提供糯米給我。16顆全部被拿光,真是太好了。 (心得就是:要準備好拿取的、色彩鮮艷的食物吸引大家拿來吃)

20170117_團圓飯活動 (7).jpg

20170117_團圓飯活動 (6).jpg

很幸運,今天天氣很好,甚至還有一點熱!活動很順利圓滿地完成。

20170117_團圓飯活動 (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