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8).JPG

其實我沒有很愛連假出去玩,人多、住宿也貴,但是央央上幼稚園後如果不趁假日出遊,那就是要請假了,雖然說幼稚園幾天沒去也沒關係,但是想到學費那麼貴,一天沒去都很浪費呀!如果我不積極安排,到時又軟爛在家裡實在太浪費了,因此這次就不管住宿費用,訂下去、去玩就對了!

想說很久沒去阿里山了,因此這次出遊就決定去阿里山玩,第一天先住在嘉義,隔天再上山。

Day1 2/25 連假第一天

有心理準備一定會塞車,原本想中午先到台中跟依婷吃飯,然後再出發去嘉義,但是依婷要上班,只好直接往嘉義出發啦,大概早上10點出發,到達嘉義時已經下午兩點,先到故宮南院附近的阿墨風尚料理用餐,因為不吃碳水化合物,所以餐廳的選擇好少,剛好看到這家有提供小火鍋以及咖哩起司雞,好像不錯的樣子,就決定是他了!壽星還有贈送一杯特調飲品唷!(選了拿鐵,但說實話,非常難喝)

day1 (2).jpg

選了椰香香茅檸檬鍋(簡餐),超大一鍋,料超豐盛的,這一鍋才280元! 咖哩起司半雞簡餐 290元,有附湯、白飯 (簡餐含主餐跟飲料,套餐比簡餐貴50元,還有沙拉跟甜點),5%清潔費另算。

day1 (1).jpg

吃飽喝足之後,就到故宮南院走走晃晃啦!風超大的,好冷喔!

day1 (7).JPG

day1 (3).jpg

day1 (6).jpg

故宮南院裡有個兒童創意中心可以免費進去玩,就在這裡讓央央放風一下,大部分的景點都會有"紀念章"可以蓋,央央也很愛蓋章;但是這裡是"蓋鋼印"唷,超特別有趣的!總共有五個鋼印,大家可以在服務台拿小導覽傳單來蓋鋼印唷。

day1 (9).JPG

day1 (4).jpg

有一區放了很多茶具讓小朋友玩,央央整個超熟練!玩超久。 阿光帶央央去上廁所時還遇到小紅班的同學,也太巧了吧!
 day1 (5).jpg

今天晚上是入住嘉義市區的福泰桔子商旅,就在文化路夜市的圓環旁,離夜市超近,位置超棒的,對面是中央廣場後面是文化公園。chech in時 被告知升等到最高樓層的行政套房,超驚喜的! 我猜是因為生日的關係! 房間格局雖然有點怪,不是方正的,但是空間規畫不錯,床很大、很舒服,有大浴缸、膠囊咖啡機(似乎是行政套房才有的),住起來很舒適。

hotel (1).JPG

央央洗澡就讓他直接在浴缸玩水,自己玩了好久,我很久之前從日本帶回來的泡澡錠終於派上用場。 央央玩一玩後跟我說:媽媽,我的手"凸下去了耶!"  笑死我了!

hotel (2).JPG

晚餐就在夜市尋覓,結果只買了飯店出來往前一點的串燒(怡珍推薦),生意超好,要等45分鐘,因此點好之後就繼續往夜市前進,看看還有沒有甚麼可以吃的? 

御香屋大排長龍,一查才知道是超有名的飲料店,想說明天早上再來買好了,結果早上10點過去,排隊的人也不少,只好放棄!整個夜市走下來沒看到甚麼想吃的,最後只買了豆漿豆花跟一個烤扇貝而已。買了一串糖葫蘆給央央吃,他邊走邊吃,吃到一半掉了半個 (因為他不會從竹籤上面吃,我也沒注意,他就從旁邊把番茄咬一半,另一半就掉到地上了),我幫他把最後兩個移到竹籤最上面,結果他不知怎麼吃的,最後一個直接掉地上!!當然就大哭了!(我非常能夠了解你的心情,但是我無法再買一串給你 XD) 然後就一路哭,最後好像是去7-11買一罐養樂多給他轉移注意力後才停止哭泣的。

day1 (10).jpg

延伸閱讀:

【住宿】福泰桔子商旅-嘉義文化店

Day3 【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Day3 晚餐- 石棹永富苦茶油雞

【阿里山】瑞里詹德仁茶園民宿、圓潭生態園區

【嘉義美食】五花肉‧KR韓國炭火BBQ

【嘉義】 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