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要上阿里山了!早上9:00準時出發,原本以為這個時間還能夠開車進森林遊樂區,沒想到已經進不去了,看來大家很認真的早起看日出。
只好把車停在外面的路邊,然後走路進去。
阿光讓我們在比較靠近大門的地方先下車,他再去找停車位,下車的時候央央跟我說他抱著一隻小狼 (XD),
又想到我早上有放橘子到包包裡(昨天在奮起湖買的茂谷柑,一顆10元),吵著要吃橘子,我們就坐在路邊邊吃橘子邊等阿光來,
阿光來了之後便一起往森林遊樂區大門走去,走到一半央央突然說他忘記帶小狼了 (XD,小狼在剛剛吃橘子的地方),我跟說小狼有自己跟來,他也接受的說,喔。
(在連假的前幾天,我們家突然出現一隻"粉紅色魚",某天叫央央去刷牙時,他說因為有粉紅色魚所以不要去廁所(^^",是不想刷牙的藉口吧)
不過呢,我成功的利用了粉紅色魚讓他放棄吃糖果,因為我跟他說,粉紅色魚也很喜歡吃糖果,如果你把糖果吃掉的話,牠就會咬破你的肚子吃糖果,央央聽了之後就說,那不要吃好了 XD)

經由民宿老闆的介紹,我們先搭乘沼平線小火車到沼平車站,然後走到姊妹潭、巨木棧道到神木車站,再由神木車站搭小火車回阿里山站。
這樣的走法是一路往下。神木車站剛好位於地勢最低的地方,因此在這裡不管往哪邊走都是爬坡。

沼平站這裡有櫻花道,櫻花已經開蠻多的,有好幾棵樹都已滿開,十分美麗!央央又開始在木棧道上玩起火車遊戲,他是火車頭後面掛著綠色車廂(阿光)跟粉紅色車廂(我),


一直慶嗆慶嗆的往前跑,我們慢慢走他回頭發現之後就會說:火車斷了,要我們趕快接上;如果我跟阿光換位置的話,他就會說:不對耶,不是這樣,要我排到阿光後面! ^^"
看到一顆很漂亮的櫻花樹想去拍照,他硬是不要,後來願意過來但是要躲在我後面。
一路走走停停,坐下來吃麵包水果,終於走到姊妹潭,在這裡休息吃麵包。 (還有一路一直抓神奇寶貝)

休息好,拍好照片後繼續用小火車方式前進,到了木蘭園,我們要走到旁邊草地上拍照,央央哭著說不對,不是走那邊,但是後來還是屈服了
走到比較後面,沒人的地方自拍,這次相機換了新鏡頭,不過忘記帶腳架,用很克難的方式自拍,但是我還蠻喜歡這張照片的。


繼續往前走來到 XX宮,這裡很多小吃攤販,被某攤熱情的老闆吸引,買了一杯熱熱的山粉圓來喝(裡面有加蜂蜜)、阿光吃了一根墨魚香腸加山葵椒鹽,
然後忍不住吃了好幾片山豬肉片(好好吃~~),買了新鮮山葵,想說下次回基隆時可以配生魚片吃。
我忍不住誘惑買了栗子地瓜跟央央分著吃,吃起來很綿密,好好吃喔!

休息一下,上個廁所之後繼續往神木車站前進,終於進入巨木棧道,好多超高齡、樹幹超粗的大神木,但是央央都沒有興趣,一直不斷的慶嗆慶嗆往前走。

最後搭上神木線小火車返回阿里山站,開車不久後央央說他要看外面,然後就這樣睡著了~~  XD

還好到站時叫他他有醒來,又精神很好的自己走,去7-11買了多多給他喝,我跟阿光一整天沒吃甚麼,我覺得有點餓,看到遠方影鹽酥雞攤子
買了一塊雞排來吃,還不錯吃耶!大部分都被我吃掉了!

昨天決定今天繼續在嘉義市住一晚,明天早上再回新竹,不然從阿里山一路開回新竹也太累,因此又臨時訂了福泰桔子商旅,
我們回到嘉義市區是晚上六點,其實要繼續開回新竹好像也可以,不過還是算了,而且飯店都訂了也無法取消了。
check in時 又被升等到行政客房,真是太佛心來著的!

晚餐去吃了御香屋隔壁的噴水雞肉飯,原來可以指點雞肉片不是只有雞肉飯可以點,又點了紅燒豬腳、紅燒豆腐、紅糟肉跟大陸妹,竹筍排骨湯,totoal 才300元,應該再點一個紅燒肥腸的!

今天御香屋終於比較少人排隊了,我們也買了洛神花檸檬跟葡萄柚綠茶,真的不錯喝,葡萄柚綠茶裡滿滿的葡萄柚果肉!

硬是又去買了豆漿豆花(這次買品安豆花,在中正路上,林聰明砂鍋魚頭附近)

答應央央要再買一次糖葫蘆給他,這次回飯店再吃,以免又掉到地上。


然後又買了串燒,雖然一串要40~45元,不是很便宜,但是真的很好吃呀!而且比起去燒肉餐廳吃高級燒肉,就覺得買10串才450元也還好。XD

今晚吃得超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