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莓生乳酪蛋糕 (3).JPG

生酮飲食 (我的生酮飲食心得在這兒) 之後能吃的烘焙食物少了一大堆,要跟我愛吃的麵包、蛋糕說掰掰,雖然網路上也是有"生酮版麵包做法可以解饞",但是做了2次後覺得,跟真正的麵包還是有很大的差距呀呀呀~~~~~

搜尋記憶中最適合生酮的甜點就是 "生乳酪" 蛋糕了,因此把之前做過的 檸檬生乳酪 稍加改良,做了這個藍莓生乳酪蛋糕。 

做法非常簡單,材料比例我整個也很隨意,也可以自由變換成其他口味的生乳酪蛋糕~~

材料:(6吋活底蛋糕模)

1. 堅果底:綜合堅果 100g、融化奶油 40g

2. 蛋糕體: cream cheese 250g、自製無糖優格 250g、鮮奶油 200g、自製藍莓果醬 100~150g (其實我沒秤重) 、吉利丁片 3 片

  (想要甜一點的話可以加甜菊糖或是赤藻糖醇等代糖,因為我用costco買的冷凍藍莓煮的藍莓果醬吃起來已經有點甜味,所以我就沒再加糖了)

藍莓果醬的做法在這兒  (點我)  、自製優格的作法在這兒 (點我)

做法:

0. 剪一塊6吋圓形烘焙紙墊在模型底部。

1. 綜合堅果先放到食物調理機打碎 ,加入融化奶油後倒入模型底部鋪平,放冰箱冷藏30分鐘以上,讓堅果底凝結。

2. 吉利丁片泡冰水讓軟化。

3. cream cheese 、無糖優格、鮮奶油、藍莓果醬 混和均勻。

4. 將吉利丁片從冰水中拿出,盡量瀝乾水分,放到小碗中隔水加熱融化。

5. 將融化的吉利丁片倒入乳酪糊中混拌均勻後,倒入蛋糕模中鋪平,可放上藍莓裝飾一下,放冰箱冷藏6小時以上就完成啦!

是不是超簡單的! 不用烤箱輕輕鬆鬆就完成。

關於吉利丁片的用法跟比例口感,可以參考 Carol 的這篇文章:各式凝結劑使用方式

蛋糕體四個主要材料的比例也沒有一定,只要總重量跟吉利丁片的重量比例抓好即可。

藍莓生乳酪蛋糕 (1).JPG

脫模方式:   (脫膜方式可參考Tinrry的解說:芒果流心幕斯 12:55處)

用一條熱毛巾圍住蛋糕模周圍幾秒鐘後,就可以輕鬆脫模了!不過我帶到公司請同事吃,就沒有弄熱毛巾,因此蛋糕側面弄得有點醜~~ 只好看俯視圖了,上面的藍莓是臨時想到要加的,所以沒有細心挑過,大小不一  XD

藍莓生乳酪蛋糕 (2).JPG

切開之後裡面長這樣~ 因為來莓果醬帶有果粒,所以切面不是很平整~  不過完全不影響味道唷!

藍莓生乳酪蛋糕 (4).JPG

之前也用過覆盆莓做過類似的生乳酪蛋糕,但是當時沒有做堅果底,然後是直接做成杯子蛋糕的形式。

覆盆子生乳酪.JPG

註:吉利丁片我忘記放幾片了,印象中是2.5片,但是不知為何紀錄的食譜是10片?? 10片有點不合比例。 這個做出來我覺得有點太軟了,應該要增加吉利丁的片數,看材料重量我想應該要4片吉利丁片才對。

覆盆子生乳酪.jpg

延伸閱讀:

我的生酮食譜分享(目前95%都是甜點) 

我的生酮飲食相簿 (點我)

我的生酮飲食心得 (即使不生酮,低碳也很好)

阿光的生酮飲食心得 - 附前後血脂檢測結果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