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鍋鬆餅 (1).JPG

又來分享生酮甜點啦!上週買了便宜牌子的一大一小鑄鐵鍋,不得不說用鑄鐵鍋煎出來的食物怎麼那麼美味呀!貴鬆鬆的唯他鍋(不鏽鋼)要打入冷宮了!

這個其實是海綿蛋糕的做法啦,我是參考跪婦阿冠的自製無粉海綿蛋糕來做的。

材料非常簡單:(一個直徑16公分鑄鐵鍋)

雞蛋 1顆、赤藻醣醇 一小匙、杏仁粉 10g、奶油 10g、香草精 幾滴 (我沒加)

做法有一些要注意的小技巧:

1. 雞蛋泡溫水,幫助之後打發。

2. 奶油微波或隔水融化備用。

3. 鑄鐵鍋加熱後關火丟入一小塊奶油防沾。

4. 雞蛋+糖 打發,(蛋液顏色變淺,蛋糊滴落有折痕(不過會很快消失))

5. 加入杏仁粉拌勻。(拌的時候動作要快但又要輕,以免消泡)

6. 加入融化奶油拌勻。(拌的時候動作要快但又要輕,以免消泡)

7. 蛋糊完成後快速倒入鑄鐵鍋,蓋上蓋子、開最小火加熱約3分鐘,關火! 用餘溫悶約5~8分鐘就完成了!

tips:做第一個時傻傻的,鑄鐵鍋加熱好,馬上倒入蛋糊,又一直不停用中火加熱,結果底部就燒焦了,第二個之後調整成以上做法,就好非常多。

         雞蛋打發後很容易消泡,所以一次只能做一人份的量,無法一次做大量再慢慢煎。

鐵鍋鬆餅 (5).jpg

硬是要湊一腳!

鐵鍋鬆餅 (4).JPG

邊緣有點翹起就是OK了!

鐵鍋鬆餅 (3).JPG

裝飾上喜歡的餡料就可以上桌享用啦!

鐵鍋鬆餅 (2).JPG

延伸閱讀:

我的生酮食譜分享(目前95%都是甜點) 

我的生酮飲食相簿 (點我)

我的生酮飲食心得 (即使不生酮,低碳也很好)

阿光的生酮飲食心得 - 附前後血脂檢測結果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