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乳酪塔

三月之後草莓價格終於比較平易近人一點了,跟著同事陸續團購了好幾次草莓,當然要來個草莓甜點啦!上次用杏仁塔皮做了半熟起司塔(在這兒),這次用一樣的塔皮來個草莓乳酪塔吧,一種塔皮多種變化!

塔皮材料:(份量:三吋小塔6個)

新研發塔皮配方在這裡: 【生酮甜點】蛋塔 - 終於試出好桿平、好脫模的塔皮

杏仁塔皮 (1).JPG

做法:

1. 奶油放室溫軟化、加入糖打軟、加入蛋液打勻、加入杏仁粉跟鹽拌成麵糰。

2. 保鮮膜包起,冷藏30分鐘。(讓奶油變硬一些,之後比較好操作)

3. 麵糰均分成六等份,將麵團一一填充至塔模中。

   (雙手拇指從中心邊按壓麵團邊旋轉塔模,慢慢將麵糰延展至邊緣)

4. 底部戳洞後放冷凍1~2小時。(這樣等一下烤的時候,不用壓重石也不會澎起來唷)

5. 取出冷凍好的塔模麵糰入烤箱200度烤15分鐘,取出在表面塗上一層蛋白液後再烤五分鐘,放涼即完成塔皮製作。

ps. 蛋白液的目的是要隔離塔皮跟濕濕的內餡,千萬不能省喔,不然塔皮就會變得濕濕軟軟的了!

杏仁塔皮 (2).jpg

再來是草莓乳酪內餡的材料及做法:(參考masa的草莓乳酪酥皮千層派)

cream cheese 80g、鮮奶油 80g、新鮮草莓泥 60g (太多的話,會讓內餡太濕,無法成型)、赤藻糖醇 20g 或不加

1. cream cheese 室溫放軟後與糖攪拌均勻。

2. 加入草莓泥拌勻後備用。

3. 打發鮮奶油。

4. 將鮮奶油與草莓乳酪糊拌勻即完成草莓乳酪內餡。

5. 將內餡填入放涼的小塔中,上面再放上草莓裝飾就完成啦!  超簡單的吧!

建議冰涼後讓乳酪糊凝固一點再食用(拍照),不過其實直接吃也很好吃啦!

草莓乳酪塔

草莓乳酪塔

不介意的話,上面灑上一點糖粉更漂亮!

草莓乳酪塔

延伸閱讀:

我的生酮食譜分享(目前95%都是甜點) 

我的生酮飲食相簿 (點我)

我的生酮飲食心得 (即使不生酮,低碳也很好)

阿光的生酮飲食心得 - 附前後血脂檢測結果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