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生乳酪

清明連假最後一天終於不用值班可以回基隆,之前媽媽一直要我做蛋糕回去給他們吃,因此這次就來個八吋草莓生乳酪蛋糕好了。

材料:(八吋 活底蛋糕模一個)

餅乾底: 消化餅 120g、融化奶油 60g (因為家裡堅果吃完了,就直接用了消化餅,好酮學不要學喔,要用堅果底,堅果底做法在 藍莓生乳酪蛋糕這兒)

做法:

1. 為了之後方便取下蛋糕,先剪一張圓形烘焙紙放在蛋糕模底部。(懶得剪的話,烘焙材料行有賣現成的紙)

2. 消化餅用食物調理機打碎 (沒有的話可裝在厚一點的塑膠袋裡用手捏碎,或用桿麵棍壓碎)、與融化的奶油拌勻後,均勻鋪在蛋糕模底部。

3. 放入冰箱冷藏。

注意:餅乾一定要夠細碎,鋪底時從外圍先壓一圈,再壓中間,一定要壓實;否則之後切蛋糕時很容易散開。

(可參考Tinrry的解說:芒果流心幕斯)

蛋糕體:cream cheese 250g、自製無糖優格(點我) 250g、鮮奶油 200g、新鮮草莓果泥 80g、吉利丁 5片 (12.5g) 、新鮮草莓數顆

(喜歡甜一點可依喜好加入赤藻糖醇)

做法:

1. cream cheese 先室溫放軟、吉利丁片泡冰水。

2. 新鮮草莓洗淨擦乾後,切掉蒂頭(可以多切一點,多的果肉直接吃掉,丟掉也太浪費),再對半切,備用。

3. cream cheese + 優格 + 鮮奶油 + 草莓果泥 混勻 (一一加入)

4. 吉利丁從冰水取出,盡量將水擠乾後,放入小碗中隔水融化。

檸檬生乳酪蛋糕 (4).JPG

5. 融化的吉利丁加入cream cheese 糊中混勻。

草莓生乳酪 (7).JPG

6. 冰箱取出冷藏好的餅乾底,將切半的草莓沿模型貼放一圈。 (其實中間也應該放滿整顆的草莓才對,忘記!)

草莓生乳酪 (6).JPG

7.  將乳酪糊倒入鋪好餅乾底的蛋糕模後,將表面抹平(可輕晃動或輕敲桌面幫助表面變平),放入冰箱冷藏4小時以上,最好是冰過夜。

頂層裝飾:檸檬汁一顆(約40g)、開水 110ml、赤藻糖醇 20g、吉利丁 3片 (7.5g) 、新鮮草莓數顆、冷凍藍莓一把(有新鮮藍莓更好,但冷凍藍莓好好用)

做法:

1. 吉利丁片用冰水泡軟。

2. 取出冰透的 (至少需要4小時吧) 草莓生乳酪蛋糕,用草莓跟藍莓裝飾頂部(可依自己的喜好排列)。

3. 混和檸檬汁、開水、赤藻糖醇,隔水加熱,一片片放入軟化的吉利丁,確定融化後再放入下一片)

4. 小心的將吉利丁液倒入模型中,不要把排列好的莓果弄亂了。(因為草莓有切片,所以一倒就變成粉紅色的汁了)

5. 因為吉利丁液不會蓋過所有的莓果,所以我留最後一點汁液把每個莓果上面都淋過,除了有固定功能,看起來閃亮亮的也比較美。

6. 放回冷藏1~2小時就完成了!

草莓生乳酪 (8).JPG

脫模:

脫膜時,先用一條熱毛巾圈住蛋糕模外圍,稍微加熱一下後,會較容易脫膜。

  (脫膜方式可參考Tinrry的解說:芒果流心幕斯 12:55處)

我自己都覺得側面跟上面裝飾看起來很厲害的草莓生乳酪蛋糕! 

草莓生乳酪 (2).JPG

草莓生乳酪 (1).JPG

中間忘記放草莓,所以切面不美 (切的時候用泡過熱水的刀子來切,切面會比較平整喔 [當然刀子上的水要先擦乾])

草莓生乳酪 (4).JPG

草莓生乳酪 (5).JPG

剛好當作爸爸的慶生蛋糕(其實離生日有兩個禮拜)

草莓生乳酪 (9).JPG

草莓生乳酪 (3).JPG

延伸閱讀:

我的生酮食譜分享(目前95%都是甜點) 

我的生酮飲食相簿 (點我)

我的生酮飲食心得 (即使不生酮,低碳也很好)

阿光的生酮飲食心得 - 附前後血脂檢測結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酮甜點 草莓生乳酪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