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菠菜鮪魚鹹派 (6).JPG

心血來潮想做個鹹派! 之前用杏仁粉塔皮做了甜點,想說應該也可以用在鹹派上面,因此就來試了一下,免強算是成功,不過塔皮的部分還需要調整一下。

(最新塔皮配方在這裡: 【生酮甜點】蛋塔 - 終於試出好桿平、好脫模的塔皮 )

塔皮材料:(直徑 24cm派盤)

杏仁粉 200g、奶油 80g、蛋黃一顆、鹽少許、義式香料粉 一大匙 (沒有可不加)

蛋液材料:

雞蛋三顆+用剩的蛋白、鮮奶油 100g、牛奶 40g (可用鮮奶油代替)、pizza cheese 三大把(表面舖滿就對了)

參考餡料:厚培根 2片、菠菜 1 把、鮪魚罐頭 1/2 罐 (有什麼加什麼的清冰箱料理)

做法:

0. 派盤塗上奶油,撒上一層薄麵粉防沾黏,方便成品脫模。

1. 杏仁粉 + 義式香料粉 + 室溫軟化奶油 + 打散的蛋黃 揉捏均勻,用保鮮膜包起來冰冰箱 30 min。 (可以先做到這邊,後面的有空再繼續)

2. 取出冰過的麵糰,夾在兩張烘焙紙中間,小心用擀麵棍擀成大張的麵皮,直徑比派盤再多個 4~5 cm (派盤高度*2)。

3. 移除上層的烘焙紙,小心的將麵皮倒扣至派盤上。(因為杏仁粉沒筋性,所以非常容易斷裂)

4. 邊緣一定會很慘烈的麵皮,斷裂的麵皮用手工貼到派盤上耐心補平。

5. 用叉子在派皮上戳洞,並免烘烤時澎起;入冷凍庫 至少15min (可以先做到這邊,後面的有空再繼續)。

培根菠菜鮪魚鹹派 (1).jpg

6. 烤箱180度預熱10分鐘。

7. 直接放入冷凍好的派皮烤15分鐘。

8. 取出派皮,在表層塗上蛋白液,再烤 5 min。取出稍放涼備用。(完成塔皮製作)

9. 準備內餡材料,三顆蛋打散、加入鮮奶油跟牛奶、一點點鹽混和均勻,備用。

10. 培根切小塊煎熟,放入波菜炒一炒,舖到烤好的派皮上,撒上捏碎的鮪魚。

11. 蛋液過篩填入派盤中,蓋過內餡、灑滿 pizza cheese。

12. 放入烤箱中層 180度 烤約 20分鐘,移到上層再烤個5分鐘,幫助表面 cheese 上色,即完成。

培根菠菜鮪魚鹹派 (2).jpg

培根菠菜鮪魚鹹派 (3).JPG

杏仁塔皮非常易碎,非常難完美脫模;吃起來也不像低筋麵粉塔皮那麼酥脆,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很不錯的!

培根菠菜鮪魚鹹派 (4).JPG

斷面秀,應該可以再做厚一點。

培根菠菜鮪魚鹹派 (5).JPG

2017/4/30 新塔皮配方鹹派

(最新塔皮配方在這裡: 【生酮甜點】蛋塔 - 終於試出好桿平、好脫模的塔皮 )

派皮製作

派皮製作

鹹派

順利脫模~~

鹹派

鹹派

延伸閱讀:

我的生酮食譜分享(目前95%都是甜點) 

我的生酮飲食相簿 (點我)

我的生酮飲食心得 (即使不生酮,低碳也很好)

阿光的生酮飲食心得 - 附前後血脂檢測結果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