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5_飛牛牧場 (6).JPG

就用最近一天的照片當首圖吧!

從懷孕之後就每天開心的無限制想吃就吃、生產完因為有餵母奶即使每天繼續開心吃喝也瘦得很快,體重最低曾經來到53kg,不過自從停餵母奶,熱量沒地方消耗,但仍繼續維持一貫的吃喝模式之後,體重就一直慢慢上升,終於來到了此生最重(孕期不算)的64、甚至是65kg,自己都看不下去,照片裡臉圓得跟什麼一樣,洗澡時看到貌似懷孕4、5個月大的肚子只能搖頭嘆氣,因為沒有運動習慣,想說靠少吃來減一些體重,不過成效不彰,而且實在很難肚子餓不吃東西;雖然去年9月就聽常減肥的Leo 提過生酮飲食,但是當時覺得要不吃澱粉也太難(我最愛的麵包跟段純貞還有水果),所以直覺無法實行,一直到了12月的某天,我問 Leo 瘦了幾公斤,他說:兩個多月8~10公斤吧!! 而且不用特別運動,又可以吃飽! 因此大約是12月中開始決定要嘗試生酮飲食,當時想說,我就先試一個禮拜看看,忍耐一週不吃澱粉應該還可以,日期就訂在台中國樂社聖誕聚餐的隔天。(不過其實隔天去吃了勝博殿,很難不吃好吃的日本米飯,但有忍住,只吃了半碗)

這是當時聚餐的照片!(就不多說了)

森林小徑.jpg

經過了四個多月的今天,達到我當初設定的目標體重 (55 Kg),真是太開心了,所以要發文紀念一下。 雖然不知道明天體重會不會又突破55,不過我想現在這個體重就差不多可以了!

補充一下:雖然不吃碳水造成很多平常習慣吃的東西一下子通通不能吃,不過相對的,之前害怕吃的高脂食物(起司、奶油、鮮奶油、巧克力(當然要無糖)等高油食物,現在都可以開心的大吃,完全沒有罪惡感)

再貼一次 Dr. Fung 的論肥胖之成因: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5IwcL4x4nY

但是生酮飲食還是會繼續持續下去。

減肥對生酮來說其實只是"順帶的好處",所以要用它來把體重減到低於標準體重的水準,並不可行! 不過想要讓體態變好、維持血糖穩定、避免糖尿病、甚至逆轉糖尿病是絕對可行的!

特別推薦酮好字幕組近期翻譯的這個影片:

任職於美國印地安納大學醫院的Dr. Sarah Hallberg,裡面明確的提到第二型糖尿病是可以逆轉的,只要使用低碳高脂的飲食方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Gyfk2SRJos&feature=youtu.be

p.s.影片中關於藥廠利益的部份,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下面這篇文章 (https://goo.gl/sMZMrE)

另外加拿大的這位醫生Dr. Jason Fung 也是用類似的方式在治療糖尿病患,網路上也有許多他的演講可以參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sN7phBy7iU

附帶說明一下:很多想要執行生酮的人,一開始早餐就只喝防彈咖啡,但是其實我沒有很推薦這個做法,我前兩個月早餐都還是吃正常食物,不過早餐選擇相對少,早餐店沒一家能吃的!每天都早起做培根起司蛋捲、鮪魚起司蛋捲、或是自製無糖優格加酪梨跟堅果,大概就這幾種選擇。 因為本來就有喝拿鐵的習慣,所以早餐飲料就煮個黑咖啡+鮮奶油+牛奶。習慣生酮之後開始想嘗試16小時斷食,大概第三個月開始早上只喝咖啡(但還是加鮮奶油不是椰子油),不過這樣其實沒有達到真正的斷食(喝油斷食),但是因為體重還是有震盪下降,所以我也不想改變,就維持。 最近是可以達成真正斷食12~16hr,雖然還是會準備咖啡,不過可以到中午吃午餐時才喝。總之我覺得一開始就只喝防彈咖啡太激烈,慢慢循序漸進就可以了。

每天一定要吃到基礎代謝,不可少吃!

生酮女性必讀系列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ketoisgood/permalink/412579295771268/

 

延伸閱讀:

我的生酮食譜分享(目前95%都是甜點) 

我的生酮飲食相簿 (點我)

我的生酮飲食心得 (即使不生酮,低碳也很好)

阿光的生酮飲食心得 - 附前後血脂檢測結果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