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煙燻紅椒蒜味蝦 (1).JPG

來分享一下這道看起來非常厲害,吃起來也很厲害,但是做法其實超簡單的西班牙蒜香蝦。

第一次吃到這個料理是在一號島廚房,當時還沒開始生酮,只是剛好點了這道當前菜,一號島廚房的蒜香蝦長這樣。當時吃到驚為天人,服務生要收盤子還不給收,把油跟大蒜也都留下來吃光光。

ISLAND1 (8).JPG

事隔許久,看到小林發了蒜香蝦食譜,才發現,原來這道菜如此簡單!!那我一定要自己做來吃,而且超適合生酮的呀! (小林的食譜跟郭郭拍的超美麗照片在此:西班牙大蒜蝦食譜作法:吃過以後你一定愛死我!西式下酒菜開胃菜推薦)

不過有一個不是很好買的材料 - 西班牙煙燻紅椒粉,要到百貨公司的超市才買得到。跟一般在全聯或是大賣場看到的小磨坊匈牙利紅椒粉是不一樣的東西喔!!香氣差很多,千萬別買錯。我買的這個是辣味,另有不辣的,不過還是有點辣比較好吃呀!!

西班牙煙燻紅椒粉.JPG

材料:

高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油是重點,所以一定要用好的油喔!)、新鮮蝦子、大蒜、西班牙煙燻紅椒粉、鹽

做法:

1. 蝦子我是直接用帶殼的,先剪掉蝦子頭上跟尾巴的尖刺還有鬚鬚。要像小林一樣先去殼用蝦仁也可以唷!

2. 切大蒜片,要可以舖滿鍋子,大概20瓣吧!

3. 熱油鍋,油要加很多喔,至少要1公分的高度(所以不要用太大的鍋子 XD),小火加入大蒜片稍微炸一下,不用到太金黃,因為還要繼續炸蝦子,蒜片很容易就會過焦。

4. 把蒜片撥到鍋子邊邊,放入蝦子,撒上鹽跟煙燻紅椒粉1~2小匙,等蝦子一面熟了之後再翻面。

5. 試吃一下看看味道夠不夠(當然不是吃蝦子,沾一點油起來試味道即可),不夠就再加鹽跟煙燻紅椒粉,覺得味道OK就完成了!

6. 把蝦子排好,直接連鍋子上桌!

西班牙煙燻紅椒蒜味蝦 (2).JPG

西班牙煙燻紅椒蒜味蝦 (1).JPG

類似的做法也可以應用到不同的肉類上唷!跟白魚肉、雞腿肉也搭!

橄欖油紅椒雞.JPG

蒜香紅椒魚片1.JPG

 

延伸閱讀:

我的生酮食譜分享(目前95%都是甜點) 

我的生酮飲食相簿 (點我)

我的生酮飲食心得 (即使不生酮,低碳也很好)

阿光的生酮飲食心得 - 附前後血脂檢測結果

生酮四個月,值得紀念的一天,體重達標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