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燻培根 (1).JPG

生酮飲食還蠻推薦大家吃培根的,我一開始也吃了很多培根(本身就很愛),不過有個疑慮就是培根算是加工食品,有一些添加物;上網搜尋了一下,沒想到有自製培根的食譜耶!

1. Carol的自在生活:煙燻培根

2. 跪婦阿冠:自食自煮|自製培根(使用Zwilling雙人牌煙燻鍋) 

但是我家沒中華炒鍋,也沒煙燻鍋(竟然有這種專門煙燻的鍋子)。五花肉買回來還要在冰箱風乾3天,感覺很麻煩,所以繼續吃costco買的厚切培根過日子。但就在某一天腦袋突然通了!爸爸每天在煙燻飛魚卵香腸,我就請他燻香腸時順邊幫我燻培根不就結了!!!這麼方便的事之前怎麼沒想到!! 

因此去超市隨便買了一條帶皮豬五花,先在新竹自己抹鹽、放冰箱風乾,周末回家時順便帶回去請爸爸幫忙燻製! 結果~~~~結果~~~~~  煙燻的香氣讓一般的培根比不上、超級無敵好吃呀呀呀呀呀! 而且培根愛切多厚就多厚。

煙燻培根 (3).JPG

試做,半斤

煙燻培根 (1).JPG

第一次試做,感覺要再燻久一點,裡面的肉還太粉嫩,不過就已經非常好吃了! 回新竹後做了培根烤蛋(切小丁)

煙燻培根 (4).JPG

煙燻培根 (5).JPG

培根九層塔烘蛋 (切片)

煙燻培根 (6).JPG

煙燻培根 (7).JPG

培根、菇菇炒水蓮 (切絲)

醃燻培根 (2).JPG

煙燻培根 (8).JPG

不得不說自己燻製的真的不一樣,而且除了鹽之外完全沒有任何添加物!吃起來也安心很多!

之後,請媽媽再度試做,媽媽直接跟信任的黑豬肉商買了兩條各一斤的帶皮豬五花,還先用叉子叉洞之後再抹鹽+一點點糖,冰箱風乾2天、進烤箱低溫烤乾1小時,再用甘蔗煙燻1小時。這次色澤看起來更棒!可惜我已經回新竹了吃不到!

醃燻培根 (1).JPG

爸媽自己煙燻完直接烤來吃~爸爸大讚非常好吃,說甚麼吃到連牙都下肚了,真的很誇張! 還拍照誘惑我,實在很可惡耶~~

醃燻培根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