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默默來記錄一下

因為想說還是要會開車之後要接送小孩比較方便,而且現在肚子真的有點大(27周),騎機車是真的有點恐怖(路人看到也很害怕吧!),加上想說之後可以自己去沁月上孕婦瑜珈比較方便。

所以下定決心來開車,上次練習是清明節連假的時候,只開了某兩個晚上,在大潤發第二停車場裡面轉來轉去,也有開來園區一次,有可能是晚上的關係,視線不是很清楚,也有可能距離上次開車太久太久了,總之很沒fu~,然後覺得超可怕的,後來就不了了之了!

Day1 - 10/21 (六)

這次原本想說 10/21(六) 我跟阿光都要來值班,所以可以趁周末車比較少時讓我開開看,結果前幾天阿光說,他跟Kimi換班了!!! 害我有點猶豫,但是還是想試試,我就跟阿光說:原本想說練習開車來公司的。 阿光就回我說:好啊!開慢一點。 我說:我覺得最難的是出我們家地下停車場的車道。 阿光只說:頂多嚕到旁邊而已。

做好心理準備之後,10/21早上,我就自己一個人開著車出發了!一開始覺得不踩油門車自動前進的那個速度也太快了吧!!調整了幾次,順利開到馬路上然後抵達公司 (中間在學府路接建華街那裡,右轉之後要馬上左轉,對向又有車要過來,我整個超緊張,方向盤沒轉好,被後面按了喇叭),到15A的時候我還有點在發抖  XD。

後來趁收data的空檔在公司裡開來開去,開到地下停車場去練習停車,幾次之後就對彎曲的車道比較有fu了。也稍微抓到一點點倒車入庫的感覺,但還是很容易倒到兩格中間,不然就是要撞柱子。下午還算順利地回到家 (不過原本想說食品路就要右轉,但是過建華街之後沒有馬上靠右,導致無法右轉,只好開到南大路去)。

Day2 - 10/22 (日)

今天要來練習開車去竹北(走經國橋),早上就找了竹北的早午餐,看到0870附近有一家似乎還不錯,而且可以停成功二街的停車場還蠻方便的,就決定是他了 (豐滿總匯三明治早午餐,自強七街22號),下經國橋之後右轉文興路,除了進停車場時有點小出槌(後面有車、停車場裡剛好有車要出來,對向又來了一輛直行車),後面有車讓我壓力很大,只想趕快轉進停車場,忘記要禮讓直行車,還好有停住。

吃完早餐回家時,練習開去仁光,又開進公司停車場練習了一下倒車入庫,但其實沒有抓到甚麼fu~,想說今天也差不多了,就開回家,結束今日開車之旅。

Day3 - 10/23 (一) 上班日

挑戰上班日開車到公司,大概8:10出發,最害怕的是 - 出車道後右轉到東光路上,上班時間機車跟汽車都很多,而且前面光復路紅燈的話,車子有可能會排到車道口附近:果然開到車道口時前面已經紅燈一陣子,車子已經排到車道口,只剩最右邊的車道可以轉,後面又上來一輛車,只好硬著頭皮趁沒有機車過來時慢慢轉到最右邊的車道(路邊還有停車),沒想到很順利地轉過去了!信心大增!

從博愛街轉到食品路上,再轉寶山路,雖然機車很多,不過其實只要沒有要換車道,直直地開,不要管左右的機車跟後面的車,也沒那麼可怕! 停車時撞到後照鏡,還好沒壞掉。

今日下班也順利到家!

Day4 - 10/24 (二)

因為下午請假要去竹北看 Ariel 的 baby,所以8點以前要出門,但沒想到被央央纏住,要我載他去學校!!(我還沒心理準備呀呀~~) 但是盧不過他 (一直把我手抓住,一走就大哭,只好硬著頭皮上了),挑戰點是轉進幼稚園停車跟出幼稚園,上班時間也是很多機車會通過,單線道,路不大。

跟央央一起到B2停車場時,他還指導我怎麼把車開出停車格 - 央:「爸爸都是先往前開一點,然後轉到那邊,再後退,才轉出去喔!」 到幼稚園時還蠻順利的,正前方就有一個位置可以停,直直開過去就可以了!出幼稚園時有點小驚險,而且我還忘記把後照鏡打開,開一小段才發現!

中午要挑戰開車去竹北,結果!早上竟然沒關燈,所以車子沒電了,只好交給阿光處理,我搭Betty的車去!然後阿光發現左邊後輪上面有新刮痕~~  XD ,其實我不記得是何時弄到的,可能星期六在停車場練習時就刮到了! 過一會兒阿光還找到被車子刮到的柱子  XD

阿光說他測試了下,好像是開到遠光燈,我猜是打方向燈時不小心切到。 (其實早上下車時車子有嗶嗶叫,我有再進車子裡弄了一下,感覺我有關燈呀!)

Day5 - 10/25 (三)

早上又載央央去學校,這次更多空格可以停了,也是直直開過去就可以了,只是今天停的位置前面是花圃,有一棵樹,車子開過去的時候,央央竟然在後面大叫:要撞樹了!要撞樹了! (沒有好嗎!我有在看耶)

下班也順利回家,but 寶山轉食品路還是有些不順。

Day6 - 10/26 (四)

繼續開車上下班~~~

Day7 - 10/27 (五)

連開了六天感覺有點累,今天比較晚出門,想說星期五6點左右下班車潮更多,就叫阿光一起開車上班,原本想說阿光開就好,但是央央說要坐媽媽開的車,只好先開去幼稚園之後再換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