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族.jpg

今年公司的遊樂園之旅來到九族文化村,剛好不用值班,一定要報名參加的呀!因為要帶允寶一起,只好自己開車啦!順便留在南投住一天。

雖然小吃貨允寶副食品吃得非常好,跟央央小時候有天壤之別,超級好餵食,湯匙過去嘴巴就會自動打開!但是,但是,坐車超不OK的呀呀呀~~~~ 如果沒睡著或是突然醒過來的話是會無敵大哭的那種!央央小時候只要上高速公路,車子有一定的速度之後,很快就會睡著,所以出遊坐車免煩惱。

這次集合時間是9:30要到九族,車程大概兩個小時,所以我們7:30就從新竹出發,允寶跟央央一開始都睡得很好,但就在國3轉國6那段每次都會塞車的地方時,允寶醒了,允寶醒了,允寶醒了,果然沒多久之後就開始大哭啦!為此我們在國姓那邊下了交流道,在路邊安撫他,央央被吵醒也有點起床氣,說他汽座的前置護體很緊,剛好順便幫他調整一下。繼續上路後允寶沒睡著又繼續哭,我靈機一動拿出準備好的副食品餵他,果然有東西吃就安靜了,不過吃完又哭哭~~ 還好已經快抵達目的地。

原本擔心太陽很大,會很曬,結果是個陰天,剛到時還下了陣大雨,不過適合小朋友玩耍的遊樂設施都在室內,所以沒有太大影響,而且之後雨就停了!先來搭個空中小火車瀏覽一下風景。

九族文化村 (5).JPG

再來搭個路上慢速小火車

九族文化村 (2).JPG

然後是這個瘋狂快轉小火車,央央最愛這個,玩了好多次。

九族文化村 (9).JPG

遊樂園系必玩旋轉木馬,但是央央已不愛。

九族文化村 (6).JPG

九族文化村 (7).JPG

海盜船跟飛天旋轉椅(我自己亂取的名字),央央都不敢玩,死都不上去,海盜船則是已經坐上去了,他又後悔,只好在船開動前趕緊下來。 

很快地就到了預定的午餐時間,午餐在麗宮餐廳吃合菜,吃完午餐我們跟外面的火車拍照,帶了腳架,一定要來拍這全家福的呀! 小火車今日停駛,好可惜。

九族文化村 (10).JPG

九族文化村 (11).JPG

門口也來一張

九族文化村 (12).JPG

接下來就是搭日月潭纜車啦!去程沒搭水晶纜車,感覺要搭也可以,人其實沒有很多,我們以為會等很久就沒去排。搭到日月潭站吃個冰淇淋,小小休息一下就又回九族了,回程特別排水晶纜車,還蠻有趣的,不可怕唷!為了拍照,一上纜車後快速收起允寶的嬰兒車,非常困難 因為有提籃,下方置物籃裡又塞了一堆東西,拍完快到站時還要迅速復原。

九族文化村 (1).JPG

之後就在九族裡隨意逛逛,逛到色彩繽紛的糖果屋

九族文化村 (13).JPG

九族文化村 (14).JPG

九族文化村 (15).JPG

之後又回去室內遊戲場玩了一下,最後央央說要搭一開始看到的在路上走的火車,是有固定開車時間的,我們到時當下那班車已經幾乎坐滿,只剩不是很優的位置,所以我們決定等下一班,等了15-20分鐘吧,上車後出發沒多久,因為車速實在慢到不行,央央電力也耗盡的睡著了~~~ 

九族文化村 (3).JPG

九族文化村 (4).JPG

結束今日的九族之旅,朝旅館出發囉!

 

延伸閱讀:

【親子住宿】【台中】The One 亞緻大飯店

【親子住宿】【南投埔里】冠月精品旅館

【玩樂】【南投】埔里地理中心碑、木生昆蟲博物館、桃米親水公

【玩樂】【南投】九族文化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族文化村 日月潭纜車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