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jpg

在飯店玩到退房後,今天預計的行程有台灣地理中心碑、木生昆蟲博物館、桃米親水公園

冠月精品旅館距離台灣地理中心碑非常的近,我只有大學時跟著同學來南投採集時"經過",從來沒有來過,所以想說一定要來看一下的呀! 我跟央央說,等一下我們要去的地方是台灣地理中心碑,是全台灣的中心點唷! 沒想到央央竟然問我說:那邊的東西全部擠在一起嗎?小孩的邏輯真的很有趣。

首先當然是要來跟石碑拍個照啦!

小知識:台灣地理中心碑位於埔里鎮東北角的虎子山嶺,海拔約555公尺,為台灣地理位置的中心。目前已將中心點正確地移至虎子山頂,順著碑後的階梯而上,即可登虎子山頂。台灣地理中心碑 (1).jpg

因此我們開始爬樓梯~~~ 央央爬了一陣子後開始說他走不動,後來跟他玩數階梯遊戲,邊玩邊走總算爬上山!

台灣地理中心碑 (2).jpg

台灣地理中心碑 (4).JPG

上山之後他說很渴想喝水,但是我甚麼都沒帶呀呀呀,想說等一下去剛剛路過的炎術買果汁,但是央又來"現在馬上就要",不過沒水就是沒水,所以他跟阿光去上了廁所,我們匆匆拍了一張照片之後就趕緊下山,繼續使用數階梯招數,讓他自己走下山,但是一到平地他就說他不走了!現在已經無法用抱的,只好背他走到停車的地方。

台灣地理中心碑.JPG

炎術果汁是我們第一次來埔里玩時 (遊記在此) 小懋跟小敏帶我們去喝過,當時是去某個在街上的小店,剛剛開車去地理中心碑時看到路旁開了一家很大的炎術,這裡比較好停車一些。買了央央指定芒果汁和我們自己想喝的桑葚汁,都好好喝唷!其實新竹也有炎術,但是我在新竹從來沒喝過~~

炎術 (1).JPG

炎術 (2).JPG

下一站是 - 木生昆蟲博物館,到的時候是正中午,非常的炎熱。

木生昆蟲博物館.JPG

博物館的主建築,從高空往下看的話是一隻蝴蝶的形狀唷!

木生昆蟲博物館 (5).JPG
整點會有導覽,先到花園參觀,有非常多的枯葉蝶跟大白斑蝶,會停在人的身上唷!

木生昆蟲博物館 (2).jpg

之後會到建築物一樓導覽,這裡很多竹節蟲還有葉脩,長得超橡樹葉的昆蟲,導覽員會把他們拿出來放在大家手上近距離觀賞跟拍照唷!原來竹節蟲的背上有小翅膀耶!有一種竹節蟲的味道超像"人蔘"的,非常有趣。 二樓則是各種珍貴的標本,禁止拍照。

木生昆蟲博物館 (1).jpg

有一個大空地給小朋友玩耍,現場有一些腳踏車、滑步車、扭扭車等可以自由玩。

木生昆蟲博物館 (6).JPG

央央則是跟著導覽繞了一圈後,就一直在這小木屋玩溜滑梯,玩超級久,大概有1.5個小時以上吧!因為第二個整點時我又去跟了一次導覽,剛剛有一些沒聽到。

木生昆蟲博物館 (2).jpg

阿光則是在外面餵允寶,早上從飯店打包的稀飯。

木生昆蟲博物館 (3).jpg

有一個餐廳,但是我們沒進去

木生昆蟲博物館 (4).JPG

大概從1點待到3點,央央才依依不捨地離開(還想繼續玩那溜滑梯),朝下一目標前進 - 桃米親水公園

桃米親水公園.JPG

我甚麼都沒準備,連毛巾都沒帶,直接脫光,穿內褲下去玩! 最後用我的薄外套當毛巾來把身體擦乾! XD

桃米親水公園 (2).JPG

一開始說水很冰,後來玩得不亦樂乎。

桃米親水公園.jpg

人還蠻多的,沒有甚麼家長可以坐的地方(都被占滿了),只好找個邊邊的樹蔭下站著,有小黑蚊/蚊子,要記得噴防蚊液。

延伸閱讀:

【親子住宿】【台中】The One 亞緻大飯店

【玩樂】【南投】九族文化村

【親子住宿】【南投埔里】冠月精品旅館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