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0_中央公園.JPG

昨天上完打擊、吃完厚道飲食,帶央央去中央公園玩,央一看到吹泡泡果然非常想要玩。

央:「好想玩泡泡,可是沒有把家裡的帶來。」 (出門前他有拿櫃子上的泡泡,但是因為要去上打擊課,當時也沒想到會來公園玩,所以沒帶出門)

我:「那沒辦法,去玩溜滑梯吧!」

玩了一陣子大石頭溜滑梯後,跑去玩沙坑的溜滑梯,然後開始玩沙,把腳埋在沙子裡。玩了一陣子,終於從沙坑出來。

央:「泡泡50元很便宜吧!」

(心裡正疑惑為什麼他會這樣說?)

央:「上次去花博時你跟小婷阿姨說:糖葫蘆兩支50元很便宜。所以泡泡50元也是很便宜。」(小孩的記憶力+聯想力真的很可怕!)

我:「糖葫蘆兩個50元是很便宜,但泡泡是一個50元吧!而且我們家已經有了,所以不能買。」(央央就沒再說什麼,跑去玩其他遊具)

好險央央不會大吵大鬧一定要買什麼的小孩,跟他說不能買的原因他都可以接受,除非出門之前有講好要買什麼給他然後卻沒買他才會傷心、吵鬧,通常這種時候當下無法說服他的話,也只好守承諾的買給他。

上週去逛逢甲夜市時也是,食物攤位對央央完全沒吸引力(除了草莓杯),他一直跑進小飾品店,或是看到扭蛋就會停下腳步,但是跟他說不能買,只能用眼睛看,他也接受的只用眼睛看一看就可以了。

每次帶他去7-11時,他也會跑到放玩具的櫃子前,然後自己說,不能買,所以用眼睛看就好了。(但有時還是會忍不住拿起玩具,是想要測試看看媽媽會不會這一次就買給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