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直以為開始輪班support 時才會很累,結果並非如此!



BL-13C 這個beam line 排定開放的日期是2006.2.24(五)
在開放之前有很多事要做,調光、調整各項儀器讓它們是在可以收data的狀態
上個星期真是忙翻了,已經從週末就開始加班

星期一

因為機器保養沒出光所以沒辦法做什麼,只能拉拉線調整不用光的東西,所以7點多就下班回家了。


星期二

開始出光,現在已經不太記得到底做了什麼,不過忙到11點多才回家對了,這天晚上220V的電跳電!


星期三

原本出光只到半夜12點,下午臨時廣播從半夜12點到早上8點也改成user time,就是也是有光的意思......,然後到了大概11點多吧,換120V的電跳掉,這次真的手忙腳亂,因為貴重的detector是用120V的電。而且回電後一大堆原本設定好的參數都亂掉了,能量也從原本的12.7KeV變成12.35KeV,後來又花了一段時間重新計算調整,這天快凌晨四點才回家。外面起大霧,還蠻美的,不過好冷喔!


星期四

今天睡到早上10點才爬起來洗澡,大概11點才到同步,下午又開始做一樣的工作,有點鬼打牆的感覺,明明之前就已經調好的東西,卻一直跑掉,一直做著重複的工作。好不容易晚上10點左右吧,終於可以開始收集數據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無法process。要重收時發現低溫氮氣變成高溫氮氣(從-160度變成79度),蛋白質晶體都被煮熟了啦!X-strem2000又出問題,管子又結冰了,這件事好像星期二時也發生過一次。今天好一點2點就回家了,不過明天早上8點要來!


星期五

今天是user來的第一天,氮氣還沒弄好,沒辦法那麼快降溫,只好跟user借時間,晚上11點多終於一切OK!太好了,不用熬夜了!週末也不是我排班,終於可以好好睡一大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