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終於吃到錯過兩次的素食套餐
除了一個便當外(一個主菜、三個副菜和兩個小菜)
還附了熱湯、擂茶(看起來像泥土水,喝起來像淡淡的奶茶)、水果優格沙拉和茶凍
份量很夠也還不錯吃

這個很水的茶凍讓我想到很久以前阿嬷做壞的石花凍
每年夏天,阿嬤都會做石花凍
雖然是說做壞的石花凍,但是卻是我吃過覺得最好吃的石花凍
直到現在還是印象深刻
很水很軟,不用另外加糖水,用湯匙直接舀著吃就可以了

不過在阿嬷的的觀念裡,那是不小心放太多水的石花凍
失敗品
所以雖然我直說很好吃,也吃光光
但是那次之後就再也沒吃到過了

有很多小時後對海的回憶
很小的時候(應該是幼稚園吧),跟著阿嬤去海邊採紫菜
有長紫菜的岩石在離岸邊較遠的地方,對小朋友來說很危險
所以我跟弟弟就在比較近的地方玩水
岩石上雖然沒有紫菜,卻有蘚苔
弟弟一不小心就滑跤,跌到水裡
就在我嘲笑他沒多久之後,我也滑倒了(這是報應嗎?)
然後我們就做了一件現在絕對絶對不會做的事-----
當場把褲子脫下來擰亁
不過呢!當然是弄不亁的,我們還把褲子不斷地往旁邊的岩壁上甩打
想說這樣應該會比較快把水甩掉,可以快點亁吧!
印象中這麼做是沒什麼用的
至於後來的發展已經不記得了
應該是穿著濕褲子回家吧!

海的回憶
國小四年級的時候,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
每到傍晚我們就會騎著腳踏車去看海,看別人釣魚
要到最外面的防波堤中間有一段縫隙
海浪很大的時候會有海水從縫隙中衝出來
剛開始的時候我很害怕,完全不敢跨過去
不知道幾次之後終於打破了心底的防線
鼓起勇氣跨了過去,第一次的時候還是很害怕
不過幾次後就覺得,ㄟ....還好嘛!不是那麼可怕的

離題了,為什麼會從茶凍講到海呢?

總之就是吃到很水的茶凍還不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