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如英中醫診所




我想李如英在新竹應該是個超有名的醫生吧!

想要掛李醫師的門診要花非常多的時間等待。

李醫師看診的時間分為早上、下午和晚上,採當天現場掛號,不接受預約跟電話掛號,且有名額限制:早上下午各30人,晚上10人。掛號的時間如下:
早上5:30開始,可掛早上和下午、晚上的雙號(因為時間過早所以我從來沒掛過早上的門診)
下午是1點開始掛號,12:30發號碼牌,如果要搶到一號的話大概11點左右就要去排隊,12點多就會排很多人了;平常日的話人會少一點就可以不用那麼早,拿號碼牌的時候好像一人最多可拿3張吧!
晚上是5點半發號碼牌,6點開始掛號,大概也是要提早一個多小時去排隊!

看診的時間又距離掛號時間好幾個小時,早上是9點開始看診,由於李醫師看診速度不快,有時一個人就看很久,所以下午門診雖然是寫3點開始,但實際上卻不知,通常是3點半有時甚至會到4點才開始,晚上的話更是要拖到8、9點才開始。總之為了避免等太久,可以先打電話去問現在看到幾號了?

不過如果不想等待的話也有可以用錢解決的方法,就是多付300元掛急診,現場去掛,大概等個2~3個人左右,不用千辛萬苦的排隊掛號。但是因為似乎有人抱怨或什麼的,現在也有限定急診的名額和時間。

爲什麼知道這個醫生呢?因為有一次生理期,肚子痛到無法上班,不過因為那天下午有meeting所以無法請假,
meeting開始沒多久肚子就痛了起來,平常都是忍一忍就過去了,不過那次實在太痛了,顧不得台上的人還在報告,我就衝出去了,在廁所待了2個小時有吧,痛到站不起來。後來同事就介紹我這個醫生。

隔週的周二,因為感冒喉嚨很不舒服,就想說下午請個假去看耳鼻喉科好了,順便也可以去看中醫。一開始不知道她是個有名的醫生,上網查了診所的電話,想詢問一下下午幾點開開始看診,沒想到護士小姐的回答是:12點半發號碼牌、1點開始掛號,已經有人在排隊囉!你要快點來。
後來我到的時候已經超過12點半了,不過還好還有名額,拿到21號。下午3點開始看診,所以1點掛完號之後就去吃個午餐,到處晃晃,不過那時對新竹市區還很不熟,根本不知道要去哪,所以大概2點半我就回到診所,診所有報紙、雜誌(過期的)和一些小說可以看。很幸運的是:開始看診後沒多久,因為前面的人都沒來,所以護士小姐就讓我先進去看,不過弄一弄也4點多了,懶得去看耳鼻喉科,就直接回家了。

第一次還不覺得李醫師看診速度很慢,也覺得早點去等說不定就可以很快的看到。第二次以後才發現:真的要等很久。記得有一次星期六大概11點多去排隊,拿到17號,想說跟第一次一樣早點去,所以大概3點半到,等到5點多才看到9號,真是要昏倒了!後來就學乖了,不是很早去排隊,就是先打電話問看到幾號了,等到時間差不多再過去。過號的話大概在再等個1~2個人就可以輪到了,所以還好。

看診一次最多只能開7天的藥,中藥又不是吃個一個星期身體就會好,通常都是要調一陣子,所以每個星期都要去拿藥;不過也不是每次都要排李醫師,看診的時候李醫師會說:先吃吃看看效果如何,如果有改善的話,下星期就可以直接掛其他醫生,拿藥就好,那這樣就不用等很久。不過有時候李醫生也會說:這次要看一次拿一次藥,這樣的話就是下個星期還要再來排隊的意思。 =.=

從去年11月中看到現在也已經半年了,生理期的症狀是有改善很多;不過因為工作的關係,之前胃出了一些問題,消化不太好,吃完飯會有噁心、想吐的感覺,吃了李醫師開的藥後已經好很多了,不過還是持續看病中.......,到底何時才能解脫啊~~~~~~~~~~!

---------------------------------------------------------------------

2020.8.21

10幾年前的文章竟然還有人點進來看,心血來潮補個後續好了! 

印象就這樣持續看了一陣子,MC來肚子痛的症狀時好時壞,有逾過完全不痛的,但某次MC來又超痛之後,就再也沒去了!

何時解脫~~  懷孕時就解脫了,哈哈哈~~~ 生完第一胎、做完月子之後真正的解脫!現在MC來都不會不舒服了,吃冰也不用太克制~~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