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從醫院回來以後,不知爲什麼心情穩定了許多
已經不會再一直掉眼淚了

那天中午,剛從加護病房出來,我一個人坐在醫院B2的大廳掉眼淚
有一位好心的姐姐過來問我怎麼了,她以為我因為自己生病而難過
因為她正因為自己的癌細胞轉移,而快要失去活下去的勇氣

李姊是在三年前(SARS那年)發現得了罕見的漿細胞血癌,得到這個病的人通常活不到幾個月
但是從發現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年了,但是就在她如此積極治療的過程中癌細胞還是轉移了,
所以她說她快要失去意志力了
且在她生病的這一年家裡發生了很多事,包括爸爸離開、和先生離婚
在門診看到許多和她一樣的病人都有家人陪著,而她卻是一個人,不免感到十分孤單而難過

她問了我的情況後,跟我說了很多,大概是因為聽了她話所以心情變得比較穩定
她在三年前也住過加護病房,她說:在加護病房的那五天裡是她一生中最輕鬆的時候
因為沒有意識,聽不見旁人的呼喚,也不會感到痛苦
五天後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只有在那時看到爸爸一次,之後爸爸就因為心肌梗塞而過世了
連爸爸的最後一眼她都沒看到,對此,她感到非常的難過跟放不下
她在跟我說這段話的時候眼淚仍是一直掉,因為即使過了這麼久她還是很想爸爸

但是她的氣功老師告訴她,應該要放下
因為在陰世的靈會因為我們的想念而牽絆,無法繼續去投胎轉世
而我們在陽世的人也因為有陰世的靈在我們左右而多少會受到影響
所以應該放下心,對兩邊都好
我想,我是聽到這段話才慢慢釋然的吧!

就像姨婆跟奶奶說的:如果能好要快點好起來,如果不能好就跟佛祖走吧!

星期五下午再去看奶奶的時候,護理師給我看奶奶的腳,已經比較不紅腫了
也沒有發燒了,只是有一些黃疸的現象
突然覺得,說不定會慢慢好轉,情況沒有之前說的那麼糟
家人也要有信心和一定會好的意念才行
這份意念一定會傳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