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04年10月1日Mister Donut 於台北天母地區開立第一家店後,強調來自日本的全新飲食文化,甜甜圈商品也每天在現場新鮮製作、商品美味而多樣化,開幕以來造成媒體及消費者的熱烈迴響。每天大排長龍,根據聽到的消息,平均一個人要排2~3個小時才買得到,後來也在台北其他地區陸續開了分店,雖然已經不用排幾個小時才買得到甜甜圈,但是還是要排隊;我一向對要排隊才買得到的東西沒什麼興趣,所以一直都沒吃過這家日本來的甜甜圈。
 
    聽同事說上週末新竹火車站前要開一家Mister Donut,不知爲什麼有想去買來吃吃看的感覺在心裡滋生,但是週末要回基隆,且剛新開幕,又是假日一定超多人,所以也沒想真的去買。今天剛好要到市區去看醫生,順便晃過去看看,果然門口不遠處就可看見有人在排隊,不知怎麼地,看看人不是非常多的樣子,我也去排了,大概等了40分鐘才買到。

Mister Donut的甜甜圈總共分成七種不同的系列:(DM上的介紹大致如下)
波堤系列:超人氣商品,可愛的造型、香Q的口感
酵母多拿滋:紮實鬆軟的口感,甜而不膩
巧貝系列:鬆軟的麵糰溫柔的包裹柔軟內餡,細膩綿密的糖粉呵護著綿密滑順的口感
蛋糕多拿滋:綿密卻帶點爽脆,樸實卻具有深度的幸福口感
可羅系列:風貌樸實的棒狀甜甜圈、享受濃純滋味的新鮮吃法
巧克力系列:精選略帶苦味的濃純巧克力,搭配多種風味,口口都是豐富濃郁的經典享受
歐菲香系列:表層酥脆、內裡柔潤,加上濃濃的奶香,散發著無法抗拒的魅力
法蘭奇系列:新鮮雞蛋打造甜甜圈全新滋味,俏皮造型、鬆軟口感,完美輕食新選擇


    我總共買了六種不同的甜甜圈:蜜糖波堤、豆香波堤、起司波堤、優格法蘭奇、草莓歐菲香跟奇仕多。

            
春季限定: 
    起司波堤(左)     優格法蘭奇(右)                蜜糖波堤(左)      草莓歐菲香(右)
                                      
  
                                           
  
  
  奇仕多                                         豆香波堤
            


    剛剛吃了季節限定優格法蘭奇和起司波堤;第一口咬下優格法蘭奇,法蘭奇的口感鬆鬆軟軟,優格香味馬上在嘴裡散發出來,除了表面有優格白巧克力外,中央也夾了優格醬,濃濃的香味讓人有幸福的感覺,吃到外面的優格白巧克力時會覺得太甜了,但裡面微酸優格醬稍稍中和了甜味,而不會有太膩的感覺。
    起司波堤吃起來則是QQ的,香Q的口感是波堤特有的,跟一般的甜甜圈很不一樣,起司清爽不甜膩,配上QQ的波堤會讓人想一吃再吃。
    草莓歐菲香口感比較紮實,除了沾有草莓巧克力的部分吃起來較甜外,歐菲香本身的甜度並不高,悠閒的午後來杯香濃的咖啡加上一塊草莓歐菲香是不錯的選擇。
    蜜糖波堤的外層是薄薄的一層糖霜片,吃起來的味道跟傳統甜甜圈有點像,但是口感很不一樣,表層脆脆的糖霜加上波堤QQ的口感;豆香波堤則是外面灑上一層黃豆粉,我想應該也有加上一些糖粉,所以稍微有點甜甜的,但甜味不會太重,適合怕甜或怕胖的人選擇。
    奇仕多的造型像麻花辮,外面也是一層糖霜,讓它看起來油油亮亮,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所以我就不小心多買了一個奇仕多,不過它吃起來的口感比較像一般的麵包,沒有讓人有特別驚奇的感覺,DM上的介紹它的甜度有5顆圈(最高級),所以要吃之前有點擔心會太膩,但是其實奇仕多本身並不甜,甜味主要來自外層的糖霜,因此,雖然甜了點,但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喜歡甜食的人可試試。 

    總而言之,單吃的感覺都很不錯,但不建議一次吃超過兩種以上,且搭配不含糖的飲料一同食用為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