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鴛鴦谷位於尖山鄉新樂村境內,是一處綜合瀑布、森林,與棧道的多樣性風景遊樂區。鴛鴦瀑布高約30公尺,因水流遇石分為兩段而得名,瀑水自高處沿石壁分三層滑落,形態條修長優雅,迷濛的水霧隨風飄落在,涼意沁人。 (尖石鄉資訊服務網)

    
上個星期幾乎每天下午都會下雨,但是不趁這週末出去玩,開始support之後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再一起出遊了。因此星期五下班前便約定:如果明天起床沒下雨,7點在公司集合;下大雨的話,便取消。
    
    星期六一早六點多醒來時,哇!是個好天氣耶!雖然還很想睡,不過不要遲到比較好,所以很有毅力的起床梳洗,準備出門。沒想到我是第一個到公司的,等了一會兒還是沒人出現,早知道就多賴一下床。等了一陣子加上大家吃一吃早餐,準備出發的時候已經八點啦!而且太陽不見了,天氣變得陰陰的。

天氣有點陰,遠方的山看起來很美

    可能因為天氣不是很好加上大家都去台北"倒扁"了,所以一路上很順暢,沒有塞車;經過內灣後再繼續往山裡走大約半個多小時就到達鴛鴦谷了。
我覺得是風景區但是不算遊樂區吧!

邊走邊認識植物、照相,所以前進得很緩慢,雖然拍了很多植物照片,但是因為技術不佳,都糊掉了,只有一張拍"台灣油點草"的照片有成功。
台灣油點草不知名的花

就這樣大約走了一個小時吧!終於到了可以下到小溪的地方,距離開始步行約800公尺處。可見我們的速度真的很慢吧,而且就在快走到的時候下起了大雨。
 
要沿著小溪繼續往下走才會到瀑布,不過下起了大雨,所以沒有繼續走下去,玩了一會兒後就回頭了,溪水很冰涼清澈。大家約好了,下次要天氣好的時候再來一次,而且要帶涼鞋或拖鞋來才行,才能下去玩水,還要看到瀑布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