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是德國? 


     在接觸德文前,歐洲的國家對我來說是那麼的遙不可及,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變得那麼那麼地渴望去德國。

    大二開始可選修第二外語,當時第一個選擇的當然是日文啦!從國中就開始看日劇、看日本美食節目、電視冠軍等等,對日本當然是十分嚮往,有機會一定要去日本玩一玩,吃好吃的蛋糕跟拉麵;因此變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日文做為第二外文,學校裡第二外語課開最多的也是日文。快樂的上完日文(一)上學期,到了下學期要選課的時候才發現,日文(一)下學期的上課時間竟然跟系上的必修課衝堂!都上了一學期了,下學期要換上其他日文老師的課好像不太好,用的教材也不一樣,課程進度一定也銜接不上的,只好先放著等大三下再修好了。

    由於大三上學期的課不多,選完了該上的必修、選修後,還有許多空堂,翻翻選課本,看看還有沒有什麼有趣的課可以上的,非常恰巧的讓我看到第二外文的法文跟德文的上課時間都可以排進我的課表裡;可是,要學法文還是學德文呢?為沒有特別的喜好,因此很難決定,這時候當然就是都先去聽聽看再說囉!就這樣先去旁聽了的法文課,第一堂課當然是從發音教起,老師教完了所有字母的發音後,便寫了幾個簡單的單字要我們試著練習念念看,結果讓我大受打擊,我心裡想的音和老師念出來的怎麼都差那麼多啊?心裡十分受傷,這樣我的法文是要怎麼繼續下去呢?

    接著去上了德文,德文就不一樣啦!發音方式十分規則,只要按著字母馬上就可以正確的念出單字,所以德文也沒有所謂的音標,因為單字就是音標啊!雖然剛開始發音不會百分之百正確,但是也會對個七八成,跟法文比起來實在好太多了,當下就決定要念德文啦!

    雖然大家都說德文的發音簡單,但是文法很難,可是教德文的周老師很厲害,把德文的文法講解得十分清楚易懂,也會放慢進度,讓大家能反覆練習;所以從此我就愛上德文啦!每堂課都很認真的去上。當然接觸了德文後,就會開始留意德國的旅遊資訊等等,且從老師那得知,去德國唸書是不用學費的,跟高學費的英美比起來,德國似乎是個好地方呢!從此心裡便種下了去德國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