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一年多,終於鼓起勇氣回實驗室去看老師了,不是因為我的老師很兇啦!相反的,我的老師是一個超級無敵好的好老師喔!

  上上週末便決定今天要請假,因為六、日不是我support,這樣星期一再請假就可以連放三天!但是也沒預定要做什麼事。

  上星期的某一天晚上在MSN遇到小芋頭,聊了一下後發現,小芋頭還蠻常回實驗室的;想到我畢業這麼久了,雖然心裡常常掛念要回去看看老師,但一個人總是覺得怪怪的,不知回去要跟老師說什麼,很怕冷場,也約不到同學一起回去,大家都在工作,時間很難配合。發現小芋頭都自己回去後,想到我30號也請了假,不如就去台中看一下老師好了,還可以順便去看一下同事介紹的中醫。所以也在MSN上跟實驗室學姊約中午吃飯,下午再去找老師,不然老師一定又會要請客了,這樣很不好意思。先跟學姊吃飯再一起去實驗室,感覺比較不害怕,很久沒看到老師了,一時要自己回去還真有點緊張 (因為實驗室裡還有見到面會超尷尬的人在)。

  雖然已經約了學姊了,但是從星期天晚上我就開始有點小擔心,不知回去後會是怎樣的情況,要跟老師說些什麼話之類的;因為我很懶惰的關係,所以這次去台中除了看老師之外,並沒有在約其他的同學見面,所以時間很充裕。但是跟學姐約了午餐,所以中午前就要到了,大概10點左右要從新竹出發才行,就在我買好了車票後不久,便接到了學姊的電話,原本以為是要跟我確定時間,沒想到學姊為身體不舒服,所以沒辦法跟我吃飯了,也不會去實驗室,天啊!那我就要自己去了,但車票都買好了,而且我是預定好的事就一定會去完成的人,還有這次不去看老師,下次不知要等到何時了,所以還是鼓起勇氣搭上了往台中的客運。

  不到12點就到了台中,時間還很早,因此先到中友的誠品殺時間,但是沒什麼特別想看的書,在11樓的玻璃前坐了一陣子,照了幾張照片,也不知接下來要幹嘛,買東西也很麻煩,要一直帶著它,而且這個月已經花了一大堆錢了! >"<  走到一中街去逛逛,不過肚子還不太餓,完全沒想吃東西的慾望,原本想繼續朝火車站前進,但是太陽實在太大,所以就放棄這個念頭,直接坐車去學校好了;在學校附近吃了午餐、混了一些時間,該來的還是要來,要做正事了,朝著實驗室慢慢前進,坐電梯的時候心臟還一直蹦蹦跳,快要彈出來的樣子;一上樓就看到親切的纓雯學姊,心情頓時放鬆了不少,進實驗室看到老師寬闊的背影,不知為啥就不緊張了,而且實驗室裡沒討厭的人,真是輕鬆啊!

  跟老師和博士班學姊聊了好一陣子,亂聊一通,剛開始還是有點點緊張,而且老師一直很客氣,還泡茶給我喝,害我很不好意思;也去對面看了徐老師,徐老師還是一直問我要不要回去唸博士班,應該是不會回去唸博士班啦,但是不能這樣回答,所以只好傻笑帶過。

  因為之後也沒要幹麻,大概去國樂社晃晃後就回新竹了吧!老師還一直說要載我去車站坐車,這怎麼好意思呢! 其實要去社上也是有點害怕,不知有沒有熟人在,不過還是繞上去看看好了,如果沒有熟人就悄悄的晃一圈就閃人;沒想到竟然只有彥平一個人在團練室練琴,當然就很高興的進去嚇他一下啦!順便拜託他載我去看中醫,不然要自己走過去實在有點遠,搭公車去又太浪費了(兩站而已)。

  就這樣結束了我的台中行,走到車站後很快的就坐到往新竹的客運,不到八點就回到家了!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