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聖誕節把最後兩天特休假一併請完,而有了難得的四天連假(12/23~12/26),但是其實原本23號是要上班的,一直到當週才得知用戶不來了,所以就賺到了四天的假期。但是只有我是四天假,其他人星期一還是要上班、上課,所以當初沒有計畫要出去玩。等假期真的來臨前才後悔,四天的假如果哪裡都沒去實在是太浪費了。於是在星期六晚上才趕緊打電話給在台中的同學,問她有沒有空,星期一可不可以去找她玩。

    星期天下午天氣不錯,先去了一趟大甲,只是因為想坐海線的火車,半天的時間也無法去太遙遠的地方,因此便隨便選了一站,就大甲好了,可以順便買好吃的奶油小酥餅回來請大家吃。新竹到大甲只要一個多小時車程,還不算太遠,之前雖然在台中唸書,不過都沒去過大甲、看看大甲的媽祖,只吃過同學帶回來的奶油酥餅。
 

海線沿途風景
   
大甲鎮瀾宮就在離車站不遠的地方,沿著車站前的馬路一直走就會到了,火車站附近還蠻熱鬧的,不過,過了鎮瀾宮再往前走一點,或是拐個彎,整個感覺就變得很不同,是個安靜的小鎮,跟剛剛的熱鬧比起來還差真多,不過卻很悠閒,讓我想起前幾年走在台東池上的馬路也是這感覺,台灣的小鎮有些地方還蠻相像的哩!

                           大甲車站與車站前熱鬧的街道 


                            轉個彎,氣氛變得很不同

    不過大甲除了媽祖廟好像就沒有什麼可以逛的了,對它不熟也沒開車,只能在火車站附近晃晃,所以只呆了2個多小時就準備回新竹了,而且傍晚以後火車站的人越來越多,已經買不到回程的坐票了,只好買自強號車票,可以不要站那麼久。

 

大甲鎮上一家看起來很可愛的Cheese蛋糕店
也有賣麵包、咖啡,算是複合式蛋糕店。
忍不住就進去買了一些麵包跟小的cheese蛋糕








    日南站,就在大甲站前一站,我們去程坐的莒光號沒有停,回程的時間沒抓好,因此錯過了它,我一直很想去這個名字很好聽的車站看看。從大甲回來了後上網稍微查了一下日南站的介紹,發現日南站建於民國11年,至今仍保存得相當完整,是海線標準形的木造站房。但是為乘客稀少,每天只有數十人,所以被台鐵降為簡易站,由大甲站代管。海線上的小站只剩下日南、談文(也是名字很好聽的站)、大山、追分和新埔。就列為我下次短途旅行的目的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